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民众送别金大中 国务总理致悼词(图)

2009年08月24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8月23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参加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新华社/法新

  韩国23日为前总统金大中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结束为期6天的国葬。

  多位前总统参加

  遗体告别仪式于韩国时间23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许在韩国首都首尔国会议事堂广场举行,仪式持续1个多小时。1998年2月,金大中在国会议事堂宣誓就任韩国总统。

  金大中遗孀李姬镐等亲属、韩国总统李明博、前总统全斗焕和金泳三、各国使节以及韩国民众等大约2万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韩国YTN电视台实时传送电视画面显示,大约几万名悼念者聚集国会议事堂广场。多数男士身着黑色西装,不少女士身着浅色韩国传统服装。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为数众多悼念者把黄色丝带系在国会议事堂正门。议事堂广场设立的祭坛上方悬挂巨幅金大中遗像,周围摆满鲜花。

  大约几千名警察部署在国会议事堂广场。

  国务总理致悼词

  金大中葬仪委员会委员长、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在遗体告别仪式上致悼词。韩升洙在悼词中称金大中为在世界范围赢得尊敬的“现代史上伟大的领导人”。

  韩升洙说,韩国民主化之所以成为现实,是因为金大中的“坚定信念和不屈勇气”。

  “你的牺牲、付出和奉献使自由、人权和民主之花在韩国绽放,使我们今天成为自豪和受尊敬的国家。”韩升洙说。

  他还说,金大中为韩朝和解“打开通道”。

  为数众多韩国民众在首尔其他街区经由电视大屏幕收看遗体告别仪式的实况转播。一些民众手持的标语牌上写道:“别了,"阳光"先生。没有你,我们不会知道什么是民主。”

  金大中任职韩国总统期间,韩国出台“阳光政策”,推动韩朝关系一度出现缓和。金大中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安葬国立显忠院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金大中棺椁在大约30辆挎斗式警用摩托车护卫下,运往安葬地点国立显忠院。

  金大中国葬已持续6天。国葬期间,韩国全国降半旗。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二次举行国葬,也是首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

  按美联社说法,金大中在韩国和朝鲜受到广泛尊敬。他1998年上任后,推行经济改革政策,带领韩国逐步摆脱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

  金大中还推出“阳光政策”,促进韩朝和解。他2000年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那是韩朝最高领导人首次会晤。

  不过,一些西方媒体报道,当年,金大中政府经由商业机构向朝鲜支付5亿美元,换取朝方同意金大中和金正日2000年那次会晤。这些报道未经韩朝官方渠道证实。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张宁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