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田径疑似走出刘翔“阴影” 伦敦奥运或可期

2009年08月24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午,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比赛在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举行,中国选手白雪在最后阶段奋勇超过日本选手,以2小时25分15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一枚对于中国田径弥足珍贵的金牌。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三日电 题:中国田径疑似走出刘翔的“阴影”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金牌虽然迟到,但总要比没有好。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二十一岁小将白雪以二小时二十五分十五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中国田径队终于在关门之前踏入金牌俱乐部的殿堂。


  中国军团三十二名运动员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十五个项目上获得了一金一银二铜,列奖牌榜第十三位、总分榜第十位,奖牌成绩是近八届世锦赛最佳,五十分的总分成绩略低于上届大阪世锦赛的五十一分。

  一金一银二铜的成绩,超出了中国田径队的赛前想象。没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押阵的中国军团赛前缺失了应有的底气,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以“哀兵”姿态出征,声称“见到奖牌”就是胜利。

  世锦赛首日,王浩夺得银牌,中国军团提前完成了任务;次日,刘虹和巩立娇连夺两枚铜牌,超额完成冯树勇“见牌”的指标;最后一天,白雪历史性地首夺世锦赛马拉松金牌,中国田径疑似走出了刘翔的“阴影”。

  雅典夺金后,刘翔几乎成为中国田径的代名词。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中国田径好像一下子没了主心骨,勉强在“鸟巢”夺得两枚铜牌,是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绩最差的项目之一。

  有人戏言,刘翔就是中国田径的遮羞布。冯树勇曾经就认为,刘翔近年来获得的成绩,掩盖了中国田径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缺少了刘翔,中国田径一度陷入“低谷”,连世锦赛的奖牌似乎都成了奢望。

  也许是“哀兵”必胜的道理,也许是北京奥运会的“蝴蝶效应”,中国田径队在柏林接连颠覆人们的常规思维,“八五后”的小将们一扫阴霾,竟然以一金一银二铜的优异成绩创近八届世锦赛最佳。

  但是,仅凭白雪的金牌与王浩的银牌,就说中国田径走出了刘翔的“阴影”还为时尚早。冯树勇认为,白雪夺金、王浩夺银,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是各自项目上数一数二的一流高手。与世界名将相比,他们的稳定性还不够,成绩尚有起伏。处于巅峰时期的刘翔,能够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世界前三名之列,这才应该是世界一流选手的应有水准。

  所以,必须在中国田径走出刘翔的“阴影”的前面,加上“疑似”二字。是否能够摘掉这两个字眼?两年后的大邱世锦赛、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白雪、王浩们会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