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会见朝鲜吊唁团 金正日捎去口信(图)

2009年08月24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朝鲜吊唁团 组图

  朝鲜:“希望改善朝韩关系”

  韩国:坚持一贯的对朝政策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23日上午会见了前来吊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特遣代表团成员,双方谈话持续了约半小时。这是李明博上台一年半来首次会见朝鲜官员。

  青瓦台(韩国总统府)官员说,朝鲜代表向李明博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希望改善朝韩关系”的口信,李明博表示韩国政府将坚持一贯的对朝政策。

  金正日捎去口信

  朝鲜代表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专门负责朝韩关系的官员元东渊(音译)三人23日上午前往青瓦台拜会李明博。


  这次会谈原定23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1时)举行,但提前约1个小时开始,9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0时30分)结束。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青瓦台官员说,李明博会见其他外国使节平均用时10至15分钟,而会见朝鲜代表团则用了30分钟。“简单地说,我们可以认为,双方确实交换了意见。韩朝关系比较特殊,但这次会谈告诉我们,只有在双方走出这种特殊关系而走进国际化氛围时,这种关系可以上升至一个新阶段。”

  朝鲜代表团于23日中午乘专机回国,没有出席当天下午开始的金大中遗体告别仪式。代表团率队的金己男在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告诉媒体记者:“我将带着好心情回国。”

  就在前一日,玄仁泽与金养健举行了90分钟会谈。玄仁泽在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我和金养健谈了很多有关韩朝关系的话题。”

  李明博接见朝鲜3名官员后,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在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代表团捎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希望改进朝韩关系”的口信。

  李东官说,“会谈气氛真挚、温和”但他拒绝透露口信的详细内容。

  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朝鲜吊唁团 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