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原走私团伙套牌走私高档二手车 涉案8000万元

2009年08月24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太原海关日前破获一起特大汽车走私案件,打掉了2个团伙,38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查获70余辆高档二手汽车。初步测算,此案案值8000多万元,是太原海关查获的最大一宗汽车走私案。走私分子假借在我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士的身份进口二手汽车,为走私汽车套牌的“伎俩”令人关注。


  伪造手续,偷梁换柱

  经查实,自去年10月起,以贾拥军和郝亚平、张燚为首的两个走私团伙,在香港购买高档二手汽车,交由境外走私分子从广东或广西偷运入境,然后运至太原等地。走私团伙还私刻各类公章13枚,伪造海关通关单证和临时牌照。今年6月1日,贾某、郝某等10名走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去年9月1日起,为推动节能减排,我国把4.0以上高档汽车的进口综合税率调整至143.7%。据太原海关关长周斌介绍,境内外巨大的差价,使大排量的陆虎、途锐等高档越野汽车重新成为走私分子的新目标。

  为取得合法身份,走私分子绞尽脑汁,最常用的手段是套牌上户:他们从社会上“购买”外籍人士的指标进口二手汽车,然后将该车的进口手续用于高价走私汽车,牟取暴利。

  千万别轻信走私二手车

  “走私汽车屡打不止,除了有利可图,关键还是有市场。”周斌说。目前,国内少数人士热衷购买“欧版”车、“美版”车,给走私分子可乘之机。

  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走私车来源复杂,质量难有保障。一般说,走私汽车主要有几种:国外被盗抢的车辆、报废或走私零件拼装的车辆,以及部分新车。一些事故车、报废车安全隐患无时不在,车辆根本达不到原先设计的安全标准;部分新车由于通常不是针对中国市场生产的,难以适应国内的使用环境和路况。

  因此海关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在购买进口汽车时,一定要到有国外汽车生产商授权经营的正规店购买,不要贪图便宜,或被所谓的“欧版”、“美版”汽车吸引,误购走私汽车,从而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对于购买走私汽车的,只要经有关部门审核后认定其进口手续是虚假的,将一律做没收处理。”太原海关副关长、缉私局局长韩渡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