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加速挤压车载导航设备生存空间(图)

2009年08月2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GPS导航正在成为手机的主流功能,受到有车无车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据有关数据统计,2008年我国销售具有GPS导航功能的手机达到340万部,由于2009年我国开始进入3G时代,GPS导航手机得到了加速发展普及,GPS导航正在成为3G手机和智能手机的主要标配。


  GPS导航手机蓬勃发展,正在挤压车载导航设备的生存空间,甚至对车载导航设备造成毁灭性打击。有关数据表明,目前我国装有车载导航手机的车辆不足70万辆,而且市场趋势表明,越来越多的用户都不愿意装载车载导航设备,认为有手机可以进行GPS导航就足够了。

  为什么车载导航设备正在被导航手机消灭呢?

  原因在于二者所提供的内容给用户带来的方便性比较上大相径庭。作为传统电子导航设备的车载导航设备,由于是离线软件,内容更新维护难度较大,使得它只能作为地图使用。但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化进程极快,发达城市“半年一小变,一年一中变,两年一大变”,一般城市三年左右都要经历大变样,所以,车载导航设备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

  与此相反,作为导航设备的手机,由于可以随时接入移动互联网,及时得到地图信息更新,使用起来,比车载导航要方便得多,更重要的是,手机导航还能够提供及时路况信息,这比车载导航更加实用。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堵车现象十分严重,手机导航可以地把各种路况信息及时告知用户,从而让用户避开堵车情况。据北京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介绍,目前北京五环以内的实时路况可以每2分钟更新一次。而电信运营商充分地利用这一点,已经能够把道路导航,实时路况信息等快速及时地提供给手机用户,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操作灵活,具有传统导航设备不可比拟的优越性。

  3G开启了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新时代,传统车载导航设备如果不能做到与时俱进,或将被导航手机淘汰出局。或许,与手机一样,传统车载导航设备接入移动互联网应用才是重振旗鼓的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