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屠光绍: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和债券正筹备

2009年08月24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与浦发等三银行联手打造金融资讯平台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22日在出席新华社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时表示,无论是在法律法规等宏观政策层面,还是在金融产品创新、金融资讯服务等微观层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取得重要突破。
目前,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和债券等业务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离不开金融资讯

  当天,新华社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金融资讯平台,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软实力。根据协议,新华社将与上述三家银行在完善金融资讯环境、健全金融资讯市场、提供高端金融资讯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家银行将充分运用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指导自身的战略制定、决策管理和业务创新,并将信息及时提供给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提高上海在金融信息生成、加工、传播方面的效率。

  屠光绍在出席仪式时说,自国务院关于上海“两个中心”的意见出台以来,上海迅速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的政策措施,并在多个领域开展先行先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上海市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以地方立法的形式为金融中心建设营造最优环境。近期出台的《集聚金融资源,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则以“金融创新奖”和“金融人才奖”的形式,吸引集聚金融核心资源。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首单落沪,上海又挂牌成立了全国首个金融产业基金。目前,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和债券等业务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屠光绍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离不开金融资讯,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金融资讯环境建设,全力支持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建设,并将之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基础工程,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建设,为上海金融资讯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