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总统同朝鲜代表团会谈

2009年08月24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首尔8月23日电 (记者莽九晨)韩国总统李明博23日上午在总统府与来韩吊唁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吊唁团举行会谈。

  会谈结束后,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在记者会上说,此次会谈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始,于9时30分结束。
李明博首先感谢吊唁团前来吊唁,并表示,只要南北双方真诚对话,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朝鲜吊唁团感谢李明博的会见,并表示希望北南双方合作解决所有问题。会谈中,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关于发展朝韩关系的口信。李明博向吊唁团介绍了韩国政府“一贯而坚定的对朝政策”,并请吊唁团向金正日转达。

  李东官说,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和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星焕等韩方人员,以及吊唁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等吊唁团3名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谈,会谈是在真挚的气氛中进行的。

  这是李明博自去年2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与朝鲜高级官员举行会谈。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所转达口信的具体内容没有对外公布。金己男只是对媒体表示,会谈一切顺利。

  对于此次会谈,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认为,目前还很难预测韩朝关系的发展速度,一方面,朝核问题与朝美关系将成为影响韩朝关系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朝鲜希望韩国现政府能遵循前政府的对朝政策,但韩国现政府则希望与朝鲜发展新的南北关系。因此,韩朝关系的改善还需要双方的耐心和努力。

  朝鲜吊唁团于当地时间23日12时10分许,乘专机返回朝鲜。

  本报平壤8月23日电(记者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当日会见了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朝鲜吊唁团。双方就发展北南关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报道没有透露会谈内容。朝鲜吊唁团已于23日乘专机返回平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