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换主”悍马“嫁人” 通用减负

2009年08月24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通用旗下两个品牌的出售问题再次甚嚣尘上:通用确认已经与Koenigsegg集团就出售萨博汽车公司100%股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该交易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并将确保萨博品牌的未来发展。萨博汽车公司计划于短期内脱离目前的重组程序。
此外,来自中国的腾中重工也传来消息,称将于9月份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文/记者陈鑫欣

  萨博:出手以后继续新车合作

  通用将萨博卖给了同样来自瑞典的运动车型制造商——Koenigsegg,此次股份收购协议还将取决于双方达成的其他成交条件,其中包括获得瑞典政府资金支持的承诺和担保,以及通用汽车在过渡期内给予支持直至萨博汽车成为独立的公司。萨博即将发布数款和通用汽车共同研发的新车,目前这些新车已经进入最后的研发阶段。

  这家瑞典公司的主席告诉瑞典的媒体,直到萨博在3年内产生盈利之前,美国通用公司都将拥有萨博的少量股权,但是这项交易的融资问题还没有得以确保。

  “该协议是实现最终交易的非常重要的一步。”通用汽车欧洲总裁Carl-PeterForster说。“我们将继续和相关各方商讨最后的细节,确保交易迅速完成。我们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此次交易。交易的最终完成还要取决于欧洲投资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的承诺,而瑞典政府将会为该资金援助提供担保。”

  Koenigsegg希望从欧洲投资银行获取7.78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萨博,而且瑞典政府正在就能否确保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事宜同Koenigsegg进行磋商,欧洲投资银行预期在9月份前处理Koenigsegg的萨博贷款申请。

  1993年,公司的创始人ChristianVonKoenigsegg抱着“建立世界级的超级跑车”的理想创立了Koenigsegg汽车公司。1997年KoenigseggCC被正式公之于众,但其真正发布却是在3年后的巴黎车展上。在2002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第一辆Koenigsegg交付顾客,那是一辆红色的KoenigseggCC8S。同年Koenigsegg又生产了四辆车,并通过首尔车展顺利进军亚洲市场。2004年的日内瓦车展,KoenigseggCCR正式发布。该品牌的车型以极速著称,在瑞典号称“布加迪威龙的杀手”。

  悍马:要做中国“汗血宝马”

  而这厢,几经波折的中国车企收购悍马事件,也渐渐出现了眉目。据海外最新消息,腾中将以1.7亿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悍马的无形资产及数百辆库存车辆。而腾中悍马在中国的运营团队已经在上海成立,前奇瑞销售公司常务副总、奇瑞国际公司常务副总黄志强,将成为腾中悍马运营团队的最高负责人。

  据悉,整个交易将在2009年第3季度完成,腾中重工也确定将保留现有的经销商。通用表示,目前财政方面的细节正在商讨,银行方面的消息称交易将使悍马得到大约1亿美元的现金,外加其他的承诺。

  不过,腾中重工方面表示,由于当初签署的为框架协议,目前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方面进入针对实质性内容的谈判阶段,需要逐条讨论确定条款。此外,备受争议的“悍马国产”一事,已经暂时被搁置,据腾中重工透露,悍马主要的生产基地还将在美国。(陈鑫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