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塔利班宣布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成新领导人(图)

2009年08月24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宣布,已经任命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领导人。这是2008年11月26日拍摄的哈基姆拉马哈苏德(左)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反政府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22日宣布由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接替贝图拉马哈苏德成为新领导人。

  巴基斯坦政府和美国相信,贝图拉已于本月5日在巴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遭美军空袭身亡。

  一致决定

  美联社以巴塔利班二号头目大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的亲信巴赫特扎达为消息源报道,名为“舒拉”的巴塔利班42人委员会因贝图拉“身体状况糟糕”而新任命哈基穆拉。


  “我确认"舒拉"在21日的会议上……选举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为塔利班新领导人,”扎达说,那是一致决定,“如今应当停止所有关于存在分歧的说法,不再有任何分歧”。

  巴基斯坦政府和情报部门官员认为,贝图拉“遇袭身亡”后,巴塔利班领导层深陷权力之争,这是塔利班在选出一名稳固的替代者之前一直否认贝图拉死亡的原因。

  法基尔的另一名亲信谢尔扎明也向美联社证实哈基穆拉掌权的消息。扎明说,“舒拉”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奥勒格宰特区部族地区开会,“所有塔利班成员一致认同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是最佳选择”。

  法新社则援引法基尔本人的话说:“"舒拉"会议持续两天,有22名成员出席……一致任命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作为贝图拉马哈苏德的继任者。”

  法基尔势力范围巴焦尔部族地区重镇卡尔镇上的居民以及巴情报部门人员说,法基尔借助其非法经营的FM电台播出了哈基穆拉的任命消息。

  年轻一代

  美联社报道,现年28岁的哈基穆拉是贝图拉的亲信,曾经当过其发言人,负责奥勒格宰和开伯尔部落地区的塔利班组织,被认为是巴塔利班武装的机动指挥官。

  巴基斯坦当局悬赏1000万卢比(约合12万美元)捉拿哈基穆拉,认定他涉嫌多起威胁袭击伊斯兰堡外国使馆的活动,还涉嫌袭击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需物资供应车队。

  哈基穆拉认领今年6月9日白沙瓦的珍珠大陆酒店遭爆炸袭击事件,还声称今年早些时候在拉合尔袭击斯里兰卡板球队。他2008年11月首次露面媒体,向记者们展示从美军物资供应车队手中抢来的一辆悍马军车。

  扎达说,“舒拉”曾与法基尔以及斯瓦特山谷地区的巴塔利班领导人大毛拉法兹鲁通电话,推荐他们出任新领导,但两人以“个人原因”为由拒绝。

  扎达说,法基尔和法兹鲁拉称自己“不再年轻”、不适合担任新领导人。法基尔据信现年50岁左右,法兹鲁拉年龄介于35岁至40岁之间。

  巴情报部门一名官员援引法基尔在电台的讲话说:“"舒拉"之前提名我为代领导人,但如今我将再次成为副手……我将继续是巴塔利班在巴焦尔部族地区的领导人。”

  暴力难平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22日说,政府已收到关于哈基穆拉被任命为“恐怖分子头目”的情报,但尚未正式确认。

  由10余股力量组成的巴塔利班被美国和巴基斯坦当局看作是最主要的地区安全威胁。今年4月,巴塔利班撕毁和平协议并向首都伊斯兰堡推进后,巴安全部队随即分别对西北边境省的迪尔、布内尔和斯瓦特河谷等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全面打击塔利班武装。

  巴军方上个月声称已扫清这些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威胁。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本月19日说,巴军方打击巴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取得胜利”。尽管如此,这些地区如今依然暴力事件不断。

  开伯尔部族地区官员雷汉古尔哈塔克22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塔利班武装人员向巴安全部队发射炮弹,造成1名妇女死亡、6名平民受伤。

  巴军方发言人阿赫塔尔阿巴斯说,安全部队22日在斯瓦特山谷地区城镇坎朱追捕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时,袭击者引爆炸弹,造成2名士兵死亡、3名平民受伤。

  战略预测公司分析师卡姆兰博哈里认为,失去贝图拉对巴塔利班是“沉重打击”,选举哈基穆拉似乎意在提振,“向外界表明它仍完好无损”。而且,借助哈基穆拉的军事能力,这一组织可能会发动更多恐怖袭击。(李良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