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人才市场出新规 招聘单位工资“明码标价”

2009年08月2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四川台记者王映)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月薪面议”、“待遇从优”这样的字眼,想必众多求职者在找工作过程中都遇到过,一些求职者更是被这样的字眼忽悠,浪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日前,成都市人才市场出台规定:进场招聘的单位都必须对岗位薪酬实行“明码标价”,对仍然使用“月薪面议”之类的含糊语言、不愿公布薪酬标准的招聘单位则谢绝入场。成都人才市场出新规招聘单位工资“明码标价”

  记者在成都市人才市场周六的大型综合招聘会现场看到,为了配合新规定的出台,大部分用工单位的招聘资料上已经将原来的“月薪面议”改成具体的数额,大多在1千元出头,而一些没有注明具体薪酬的岗位,都写上了“当面告知”。用实际行动保障劳动者权益别被"试用期"盘剥大学生求职看清劳动合同

  成都市人才市场副主任薛驰介绍,自从2008年劳动合同法公布实施以来,成都市人才市场就要求所有进场单位要按照劳动合同法第8条的要求,在招人时,要明确公布用人单位基本情况、招用人数、工作内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福利待遇、社会保险、劳动报酬等内容,本次规定是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还有企业在招聘时使用“月薪面议”而再次强调。详细

  兰州新规范合同推出:工资发放时间 不能随便更改

  中广网兰州1月25日消息 经过近半年的修订完善,兰州市首个规范的劳动合同书正式出台,从昨日起开始向兰州地区各用人单位推行。业内人士说,这标志着兰州市签订新劳动合同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记者看到,由兰州市劳动保障局制作的《劳动合同书》分正文、劳动合同变更表、劳动合同续订表、劳动合同解除(终止)证明书4部分。其中,正文部分从8个方面,分别对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与福利,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经济补偿、档案或社会保险转移、劳动争议处理等作出明确规定。

  不良企业耍花招 试用期成"白用期"

  日前,媒体披露了不良企业借“试用”之名“白用”大学生劳动力的现象,一些企业在与大学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保险费用、解除劳动关系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大学生迫于就业压力,对企业的“剥削”很无奈。通过调查发现,加强学生就业维权意识、引导企业诚信用人,建立良好的就业秩序,仍有待各方的共同努力。

  某公司招聘启事称谢绝上海户籍人员 公司回应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日前,网上一则招聘启事因招聘要求中明文规定“谢绝上海户籍人员”而广惹争议,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雷人招聘启事”。昨日下午,该公司给记者发来声明表示此举绝对不存在“户籍歧视”。

  海尔集团拒绝录用乙肝携带者被起诉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中国之声7时58分报道,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然而青岛海尔集团公司却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乙肝专项体检并拒绝录用一名携带乙肝病毒的求职者。近日,青岛海尔因涉嫌就业歧视被这名求职者告到法院。此案日前被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细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