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监狱囚犯纵火闹事 700人被迫转移(图)

2009年08月24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点集训中心”监狱被纵火的情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肯塔基州中部一所监狱8月21日晚间发生骚乱,一些囚犯纵火焚毁了监狱内几栋建筑物,目前仍有4名受伤囚犯在医院接受治疗,数百名囚犯被迫转移。

  出事监狱位于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市以南50公里的“北点集训中心”内。当天晚间,一些在押人员点燃监狱内的垃圾桶等物品,大火迅速燃起。几十名身穿防暴服的执法人员晚9时左右赶赴现场,用催泪瓦斯驱散闹事囚犯。
两个小时后,骚乱平息。与此同时,警方驻守在监狱四周,以免有人趁乱越狱。

  肯塔基州司法与公共安全部门一名发言人介绍说,所有火苗直到22日下午4时才全部熄灭,大火闷烧了将近24个小时。由于包括医务室、食堂、厨房和家属探视区在内的6栋大楼被严重烧毁,该监狱的700名囚犯被转移至其他机构,只剩下500人在押。

  这名发言人还说,8名监狱工作人员和8名囚犯在骚乱中受伤,前者均轻微受伤,没有入院治疗。他没有透露受伤囚犯的详细信息。

  狱方发言人告诉记者,该监狱从18日开始就对外关闭,当时有一伙囚犯袭击了另外两名在押人员,但并没有透露这起暴乱的起因。这名发言人还解释说,监狱的部分区域是允许吸烟的,一些囚犯因此有了火柴,这可能是他们可以纵火的原因。

  据悉,“北点集训中心”关押有1100多名普通囚犯,另有60名特殊囚犯被关押在单人间中。该监狱从1983年开始运行,有员工285人。

  两周前,位于美国洛杉矶市附近的加利福尼亚州立监狱发生大规模犯人群殴事件,来自7间狱室的大约1300名犯人卷入其中,整个过程持续4个多小时,造成至少250名犯人受伤,其中55人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那次暴动很可能是由黑人帮与西班牙裔帮犯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所致。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