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发新闻质疑政府效率 十亿救灾款不见踪影

2009年08月24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扣住救难钱? 屏东10亿哪里去

  台海网8月24日讯 “灾民怎么还没拿到钱?”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罕见的发出新闻稿,指“主计处”早在十日即拨款十亿元给屏东县政府,但林边乡灾民反映至今却没拿到一毛钱,质疑县政府的效率。

  马英九前天南下林边勘灾,乡长陈朱云当着马的面前喊穷,指“工人便当钱都快发不出来了”,府院清查发现,主计处早已拨款。

  吴伯雄昨天南下林边勘查灾情,陪同的“立院副院长”曾永权主动表示,“主计处”虽已拨下十亿元赈灾款,但不少乡镇长反映“一毛钱都没拿到”;吴伯雄对此十分不解,不禁问:“救难钱,不是要及时拨给第一线乡镇公所?”

  据转述,马英九周六赴林边,县长曹启鸿曾陪同勘灾。对于林边乡长陈朱云陈情没钱,马英九颇感诧异,当场提及“主计处”早拨款给屏县十亿元,一旁的曹启鸿连忙解释:“我跟乡长通过几次电话,需要什么开口就好。”

  岂料,陈朱云竟回说,“我要两百万元,到现在连一毛都要不到”,一旁的曹启鸿脸色铁青;陈朱云昨天再度向吴伯雄抱怨,指风灾过了两周,林边不仅分文未收到来自县府的救灾经费,甚至连便当钱都没有。

  吴伯雄昨天罕见的以国民党主席名义具名发出新闻稿,揭露此事。据透露,马英九昨天也与屏东县议长周典论通话,关切十亿元赈灾款去向;“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也向周典论信誓旦旦保证,“主计处”早于十日拨十亿元给屏东县政府,有纪录可查。

  据周典论调查,不仅林边乡未收到中央赈灾款,包括佳冬、三地门、来义等十余个主要受灾地区,都没有拿到县政府救灾款,他无奈说:“县府扣住救难钱,害死无辜百姓。”

  周典论也说,由于县府疏失明显,屏县“立委”今将北上“监察院”申诉,希望“监委”提起调查;屏东出身的“立院副院长”曾永权要求政府调查到底。

  对于林边乡财政困窘,甚至连工人便当钱都付不出来,吴伯雄颇感不忍,除要求国民党赈灾专户指定三百廿万元经“内政部”汇入乡公所,昨还当场捐赠乡公所五十万元重建基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