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完善并购融资模式 推进本土并购

2009年08月24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2日联合上海金融办、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召开“中国本土产业整合研讨会”,会议认为未来应加快本土并购发展,促进本土产业整合。据了解,自去年年底并购贷款业务开闸,国内金融机构参与企业并购的热情颇高。
截至今年5月,国内银行机构签订的并购贷款达到130多亿元。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提出了加快本土并购发展、促进本土产业整合的五项主要工作。

  苏宁指出,目前加快本土并购发展,促进本土产业整合面临诸多亟待突破的问题。一是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引导产业整合方面出台更多的相关政策。二是进一步完善各种并购融资方式,鼓励中介机构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支持本土股权投资基金参与本土并购。四是鼓励本土企业借助并购延长产业链,提升企业竞争实力。五是在促进本土并购市场发展的同时,提示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重视防范风险。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产业整合是上海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为产业整合提供服务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一项重要功能。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参与并购,实现产业整合,发挥上海优势,为全国的产业整合提供金融支持。据悉,上海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我国企业并购的主要载体,2005年到2007年,并购交易由2500亿发展到7800亿,年均增长率达到72%,近两年更是突飞猛进。而上市公司的并购交易总额又占到全部并购交易的三分之二,上海主板市场的服务功能显著。

  目前企业可以选择的并购融资工具也不断丰富,除了在资本市场选择可转债、增发配股,还能在场外申请并购贷款。据统计,截至2009年6月底,上海的工行、交行、中行和上海银行共发放并购贷款20.67亿元,占全国的五分之一。百联集团和宝钢等一批企业从中受益。另外,股权投资企业纷纷在上海设立,也将成为未来并购的主力。

  与会代表还就本土企业的并购融资模式、本土企业并购与股权投资基金的关系、本土企业并购的风险控制、产业整合与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问题作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将为进一步加快本土企业并购发展,促进产业整合,完善本土企业并购融资模式,提升本土企业竞争实力提供前瞻性的指导,也为调整经济结构,使经济发展更具可持续性和竞争力提供了新的思路。

  来自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知名股权投资基金及企业界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钟星)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