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吊唁团与韩国总统见面 会谈半小时转达金正日口信(图)

2009年08月24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韩美媒体报道,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南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见面,并向其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这是自李明博2008年2月上台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韩双方第一次如此高级别的互动。

  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右)会见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南(左)率领的朝鲜吊唁团

  “李明博总统当天上午9时,在青瓦台接见了金己南等朝鲜吊唁团成员,整个过程持续了约30分钟。双方就最近的南北关系广泛地交换了意见。朝鲜吊唁团转达了关于促进南北合作的金正日口信,”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当天在记者会上透露。

  不过,李东官并未对外公开金正日口信的原话。他补充说:“李明博总统介绍了韩国政府一如既往的对朝原则,并要求转达给金正日。


  据悉,为追悼逝世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而访问韩国的朝鲜吊唁团于本月21日抵达首尔,他们此行受到外界强烈关注。在结束了为期3天的访问后,朝鲜吊唁团于23日下午乘专机返回平壤。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南临行前在下榻的酒店表示:“此行心情很愉快。”

  这是近8年来,朝鲜首次向韩国派遣如此高规格的吊唁团。2001年3月,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去世,朝鲜当时派出了由时任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战部副部长宋虎景率领的吊唁团。

  在李明博会见朝鲜吊唁团的前一天,朝鲜吊唁团成员、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与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举行了会晤。玄仁泽同金养建就落实《6·15共同宣言》、《10·4宣言》的问题以及今后朝韩政府间重启对话的方案等南北关系悬案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此外,玄仁泽再次敦促朝鲜尽快释放上月30日因在东海越界而遭朝鲜扣押的4名韩国船员。

  (环球在线:方颖)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