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展览3招吸引顾客 香港消费市场强势回暖(图)

2009年08月2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会场内模特儿仍是焦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连4日的计算机通讯节昨日(23日)踏入第3天展期,适逢周日,吸引17万人次入场,较去年激增42%,创下历年单日最高入场纪录,豪客再现场内,有人一口气豪扫18万元产品。

  业界预料这强劲势头势必延续至今天的煞科日,亦为今年暑假的大型展览浪潮划上圆满句号。回顾暑假档期的4大展览:书展、美食博览、动漫节及计算机节,以“便宜、新颖及噱头”3招抢攻市场,成功吸纳至少250万总入场人次。
零售管理协会表示,今年参展商营造“如果唔买就蚀底”的气氛,刺激消费意欲。

  计算机节参展商华硕黄立中表示,今年客人趋向购买微型笔记本型计算机,由于产品售价下滑,人均消费较去年下跌10%至15%,但人流畅旺下,首3天销情已较去年同期上升逾3成。该公司行销经理伍明德表示,有豪客一次过花费18万元购入30部计算机,其他大手扫货的公司客仍然存在。

  便宜新颖噱头 3招吸客见效

  主力售卖打印机的东星文具经理曹先生表示,市民明显趋向审慎消费,售价600元以上的产品销售量下跌,反之售价200至300元的平价产品大受欢迎,“今年要送超级市场现金券,才能吸引市民消费。”

  大型展览每年均趁暑假档期倾巢而出,但今年碰上金融海啸,不少参展商担心影响生意,因此今年暑假档期的书展、美食博览、动漫节及计算机节,均以“便宜、新颖及噱头”3招抢客,最终大收旺场。

  赚钱在其次 宣传更重要

  今年书展的出版商多以平价作招徕,以7折、8折促销,最平书籍8元有交易,亦推出新书《香港弹起》、《种生基》风水书等吸引市民;美食博览则有大量一元的货品,例如一元购买100粒丸类食物等;动漫节则主打限量货品。

  近期会展举行多个展览都人头涌涌,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表示,展览会影响好坏各异,如果展商藉展览推销新产品或推广品牌,容易取得成效,但展览会亦可能影响其他同类型商户的生意,例如售卖如计算机、显示屏等耐用品的商家,每每在大型计算机节举行后一至两周,生意即录明显下跌,那是因为展销会减价清货,会吸引市民提早购买,消耗了原有顾客的消费力。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