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地铁部分路段走无人区 规划部门称已考虑

2009年08月24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梅军 实习生万怡)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拆迁工作已启动,年内将全线开工。家住徐东大街的汪先生发现其东段经过的很多地方还是农田,人烟稀少;而徐东大街却被绕过了。

  昨日,他致电本报:“地铁4号线一期东段为何专捡‘无人区’走?这样的设计是不是欠合理?”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贯穿武汉市中南、东北城区,经由武昌火车站→紫阳东路→傅家坡一路→中南路→洪山广场→中北路→岳家嘴→中北路延长线→二环路→武青四干道→建十路→终点武汉火车站,线路全长16.488公里。

记者了解到,中北路延长线、武青四干道(团结大道延长段)均属于在建道路,二环线(水东段)属于规划道路,沿线居民确实较少,尤其是团结大道延长段,路两侧多为农田、鱼塘。

  很多市民都与汪先生有同感。有网友建议,地铁4号线一期在岳家嘴车站后改走徐东大街,在徐东大街和团结大道路口设立徐东村地铁站,继续沿团结大道到达武汉火车站。这样就能把徐东商圈连接起来,几十万居民出行也方便了。

  武汉市规划部门有关专家解释,地铁4号线一期之所以没有沿徐东大街走,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地铁4号线一期是一条“横线”,而徐东大街是一条纵线,线路走向并不“合拍”。第二,徐东大街上已规划了一条纵向的地铁线,即8号线,未来可满足居民出行需要。

  另外,也有以交通带动沿线发展的战略考虑。目前这些地方居民少,但按武汉市规划,未来这里将是充满活力的新城区。发展地铁可极快地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