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西安百米路面塌4大坑 附近马路现裂纹(图)

2009年08月24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塌陷的大坑引起路人围观 记者 张杰 摄
塌陷的大坑引起路人围观 记者 张杰 摄

  太华路延伸段百米路面塌4大坑 附近马路出现裂纹

  地点:西安市北郊太华北路延伸段

  原因:疑与地下自来水管裂管有关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杨小刚)西安市北郊太华北路延伸段的马路,去年年底修成并投入使用。昨日清晨,这里近100米的马路路面上,出现4个大坑,其中最大的三四米深、直径十余米。昨晚,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路面塌陷可能与地下的自来水管裂管有关。

  附近马路出现裂纹

  家住太华北路延伸段徐家堡老村的徐辉,昨日清晨6时许在村口发现,马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出现3个大坑,中间大坑里的水溢满了,喷到了马路上。

  徐辉和未央区谭家街办保洁所保洁员屈长安找了些绳子做警戒线,又搬来些砖做路障。随后,他们联系到自来水公司,将附近自来水阀门关闭,大坑内的水才停止外溢。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路面上三个大坑和最南头隔离带的一个大坑,直径最大的十余米,深三四米。塌陷的位置处于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马路中间尚未修葺的隔离带。徐家堡老村围墙处,现出几道长约十余米的裂缝,而在马路慢行车道和行车道之间,遍布着近1厘米的裂纹。村民们反映,22日晚10时许回家时,还未发现塌陷。

  塌陷马路去年底投入使用

  四个塌陷的大坑,分布在约100米的距离。最南头隔离带中间的大坑,处于一个“给水井”旁,村民称,这处塌陷系22日白天形成,因被草丛挡着,没有发现。在距离最南侧大坑二三十米的地方,一处在建的5层楼正在施工。

  村口大坑旁的隔离带里,竖着一块公交站牌,标明此处有510和801路公交车经过,事发地段位于“徐家堡北街站”。在现场记者发现,由太华北路向北驶来的车流较多,其中不乏重型车,由于路面塌陷,徐家堡村口马路的3个行车道,只有两个能用。而在塌陷路面北侧1公里处,就是铁道。

  徐辉说,事发后,村子的用水没受影响。7时30分,记者分别联系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和西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自来水公司表示马上派人来,而市政工程管理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徐家堡老村村民讲,村口这条马路去年年底才修好并投入使用,到现在也就八九个月时间。

  塌陷疑与水管裂管有关

  昨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市自来水三公司一陈姓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马路底下的自来水管道直径为400毫米,前几年就铺设了,但一直没有交付使用。

  昨晚7时30分,记者再次赶到现场,此时北边三个大坑塌陷的面积更大了,其中一个大坑内露出一段黑色的自来水管和一截路灯电线。而马路行车道与慢行车道之间的裂纹已达到两指宽。市政三分公司副经理刘敏强讲,这条路由他们公司于去年年底铺设开通,道路的各项指标都没有问题。而地底下的自来水管道是几年前铺设的,但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前几天水管试水,可能是裂管的原因,导致路基被泡软,造成塌陷。“明日,我们将联系市政委及自来水公司的技术部门来现场鉴定塌陷的具体原因,预计两三天就能维修好。”

  昨晚8时40分,市政人员拉来彩钢板,将坍塌现场围了起来,以防意外发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