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内阁”九月改组 卸任县市长可能“入阁”

2009年08月24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内阁”改组 “不会只找小官扛责”

    台海网8月24日讯 “行政院”确定九月初改组,人事布局已展开规划;当局高层人士昨天透露,马英九和刘兆玄将依实际情况检讨,检讨对象不分层级,不会如外界质疑只找低阶官员担起责任。

  据台媒报道,对外界揣测五星级卸任县市长可能“入阁”,高层指出,府院在确认改组范围后,延揽优秀人才就会启动,政府延揽优秀的县市长是迟早的事,如果不是在这一波改组,也是下一波。

  不过外界人事传闻纷纷,也为改组工作增添困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昨天举行记者会,强调政府团队现在正全力推动灾民安置与灾区重建工作,至于救灾责任检讨与内阁人事调整问题,马英九与刘兆玄已订下九月初的时限,请外界不要对人事问题多所揣测,也希望各界多关心灾区的安置及重建工作。

  “新闻局长”苏俊宾也表示,现在是政府全力进行灾后重建的关键,政府已在进行相关究责检讨,确定会在9月初处理。

  马英九决定“保刘(刘兆玄)”,并订下9月初“内阁”改组的时限,尽管“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与“国防部长”陈肇敏已请辞,但最近蓝营内部也传出府院实想“以时间换取空间”的说法,认为府院希望在这段期间全力救灾抚平民怨,最后“内阁”改组幅度会“雷声大雨点小”,不排除连已请辞的薛香川,都会被以“只是发言不当非救灾疏失”之类的理由慰留。

  当局高层表示,相关说法反映若干人士担心“内阁”不改组,但这样的担忧多虑了;据透露,薛香川和陈肇敏已确定走人。

  高层解释,马英九和刘兆玄没有立即公布改组名单,是因为现在重建是最重要的任务,“灾后的第一个月一定要挺过去”,尤其重建的初期规划涉及未来重建的方向,一旦错误或凌乱,就会决定未来重建的成败,在此阶段已参与重建的首长因此不宜更换,以免在权力基础纷乱情况下,让重建效能打折。

  高层强调,刘“内阁”的这群首长都不是恋栈的人,即便是已请辞但暂时留下,都是希望把重建工作做到最好再离开,未来检讨不会分层级,检讨结果也不会雷声大雨点小,至于优秀的卸任县市长被延揽是迟早的事,但仍要看此次“内阁”改组,有没有适才适所能充分发挥的位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