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动物学家几度披甲上阵 追寻野生河马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09:3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BTV科教 《传奇》】河马,被古希腊人称为“河中之马”,而被古埃及人称为“河中之猪”。根据历史记载,河马曾在非洲几乎所有的河流和湖泊中都生活过,从装饰古埃及人纪念碑的象形文字中可以断定,当时生活在尼罗河流域的河马非常多,而且,猎杀河马是一项广受喜爱的消遣活动。而今天,河马已经从埃及消失了,其分布地区也在逐渐减少,我们只能在北纬17°以南的地方才能觅得它们的踪迹。但是,这种日趋减少的河马身上却始终埋藏着一个未解的秘密,那就是河马的汗液。河马皮上非汗腺的腺体能分泌一种类似防晒乳的微红色潮湿物质,并因其特殊的颜色被称为“血汗”。这种汗液既能保护长期暴晒在烈日下的皮肤免受伤害,又具有强大的杀菌功能,因此备受瞩目。为了得到河马汗液,研究其成分,曾只身伪装深入鳄鱼群的布雷迪·巴尔博士再度披甲上阵。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