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通缉毒枭境外再贩毒 逃亡时结识女服务员情人

2009年08月24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他的案发,源于当时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最大的一宗贩毒案;他被关注,因为他是国家首次通缉的五名大毒枭之一;他的历程,虽逃亡5年,亡命异邦仍被警方抓获;他就是临泉籍毒贩邱何水。在被阜阳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后,邱何水与同案犯均提起上诉。

  8月19日,省高院在阜阳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并没有当庭宣判。

  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贩毒案

  邱何水的事发源于一起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最大的一宗毒品贩卖案件:2003年11月5日,阜阳警方历时半年,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国贩毒案。

  警方查明:2003年9月,张子文(已被执行死刑)与黄新生(公安部部督逃犯、现被判处死刑)等联系购买毒品海洛因。后张子文、张本昌(已执行死刑)、邱何水按照黄新生要求,将92万元毒资汇往黄新生指定收款人的指定银行账户。

  收到毒资后,黄新生指挥他人于同年10月26日至11月4日,先后三次将21.11千克海洛因运至双方商定的云南省耿马县孟定镇出租房内。案发后张子文、张本昌等人被抓获。

  巨大的战绩面前,办案人员非常遗憾: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邱何水侥幸逃脱了。

  逃亡时还找了个情人

  据警方调查:2003年10月被告人邱何水在云南从黄新生处购买4块海洛因毒品,其安排的马仔乘车携毒前往昆明市途中被查获,当场缴获藏匿在机油桶中的毒品海洛因1200余克。

  而邱何水再次漏网。

  邱何水漏网后,到处潜逃。

  令人惊讶的是,邱何水在逃跑途中,还结识一名女服务员吴双霞,双方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后来,邱何水再次卷土从来,贩运毒品时,吴双霞成为他的帮凶。

  2004年夏季,邱何水逃至缅甸,这一逃,就是5年。

  邱何水漏网后,阜阳市成立追逃专案组,刚上任的阜阳市公安局局长蔡兆亮任专案组组长,阜阳警方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开展追逃工作。“不抓获邱何水,我们决不收兵。”

  国家首次通缉的大毒枭

  2004年1月24日,公安部向全国发布通缉令,公开通缉5名贩毒数量巨大、危害特别严重的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邱何水名列其中,排名第四。其余被公开通缉的毒贩分别是刘招华、罗有文、马顺苏、刘少通。

  据报道,公安部发布通缉令悬赏通缉毒贩这一举动,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尚属首次,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些毒枭的罪大恶极。

  据后来被擒获的邱何水供述:“我从电视上,看到自己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心里非常难受,心里想自己再难回老家了。 ”

  警方打时间差“引蛇出洞”

  邱何水在缅甸的点点滴滴已无从得知,唯一可得知的是,邱何水并未放弃贩毒。而且,这一次贩毒又成为惊动公安部的大案。

  2008年6月,阜阳警方掌握一个信息:这一段时间,一名疑似邱何水的神秘人物与一名临泉籍人员联系密切,双方在商量贩毒事宜。难道毒蛇要再一次出洞了?

  为此,阜阳警方精心实施了代号为“5·09”的“引蛇出洞”方案:以奥运安保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追逃统一行动,向所有逃犯家庭发出《督促在逃嫌疑人投案书》。警方巧妙地打了一个时间差:提前15天将《督促在逃嫌疑人投案书》发到邱何水家中,试探反应。

  专案组发现,这名神秘人物比其他人员提前获知了阜阳警方这一专项行动。种种迹象表明,这名神秘人物就是邱何水。

  再次贩毒时落入法网

  据阜阳市禁毒委介绍,2008年9月初,邱何水与临泉县韩宝贵电话联系商定从缅甸购买毒品,并指示自己的情妇吴双霞等将毒品带回临泉。邱何水等不知道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警方密切关注。

  9月中旬,邱何水将毒品交给吴双霞等,并帮助其偷越中缅边境,后电话通知韩宝贵准备接货。 24日夜11时许,携带毒品的吴双霞乘坐从武汉发往临泉的卧铺客车,在客车行至河南省新蔡县境内时,吴双霞被抓获,当场查获毒品吗啡1889.52克。次日凌晨3时许,在临泉县城等待接收毒品的韩宝贵也落网。

  此前,专案组一部分成员于9月18日赶到云南,并确定了邱何水的藏身位置:缅甸邦康地区一小卖部里。9月24日,也就是吴双霞等被抓获的那一天,邱何水也落入法网。

  阜阳中院一审判处其死刑

  邱何水落网后,公安部禁毒局专门发来贺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也作出批示,要求表彰有功人员,同时深挖打击,把文章做足,有力震慑毒品犯罪活动。

  2009年7月1日,阜阳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邱何水单独或伙同他人为牟取暴利购买毒品22.31千克,并走私、贩卖毒品吗啡1889.52克,其行为构成走私、贩卖毒品罪,依法应予严惩,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宣判后,邱何水不服提出要上诉。8月19日,省高院刑二庭庭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了此案,由于案情重大,并没有当庭宣判。(武跃)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