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欲圈地建229座大坝 亚马逊原始部落恐灭绝

2009年08月24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巴西欲圈地建229座大坝 亚马逊原始部落恐灭绝

亚马逊丛林中数以千计的原始部落将面临灭绝的危险
亚马逊丛林中数以千计的原始部落将面临灭绝的危险

    据英国《卫报》8月24日报道,巴西正计划建造229座小型拦河大坝,以拉动经济发展和降低发电成本,但此举却对巴西亚马逊丛林中的原始部落构成生存威胁。表示反对的激进派人士称,修建拦河大坝将毁掉当地环境,亚马逊丛林中数以千计的原始部落将面临灭绝的危险。

  到目前为止,巴西共规划了346座拦河大坝,其中70座大坝正在建设当中,另外159座正在等待建设许可。除了这些小型河坝外,巴西也在其中北部兴谷河上建设世界上第三大水力发电站贝卢蒙蒂大坝,耗资40亿美元,可以生产11.000兆瓦的电量。

这座大坝被巴西政府成为“上帝的礼物”, 它们将为巴西农业革命提供动力,巴西中西部和小城镇都将获得电力供应。

  但批评人士称,这些大坝将毁掉巴西人的生活、家园以及传统。当地部落村民古穆鲁-泰克说:“如果这些大坝建设获得批准,河中的鱼类将被捞光,水也将渐渐干涸。在森林中,我们不需要电,我们只需要鱼、水以及土地。”古穆鲁还担心,这些大坝将危及到兴谷河的支流,兴谷河本身就是亚马逊河的支流之一。

  近年来,以出产战士闻名的伊邦部落与外部世界的接触越来越多。三个月前,无线网络开始进入280万公顷的帕瓦卢地区,这里是5000多名印第安人的保留地,他们分属14个不同的族群。今天的伊邦年轻人开始上网冲浪,而猎人们开始使用短枪代替传统弓箭猎杀蜘蛛猿、野猪等。人们也能看上由柴油机发电的电视。

  但是当地人称:“我们非常担心,这些水坝将对我们直接造成影响。他们将封锁所有河道,上游的鱼类不可能进入下游,导致部落民众的主要食物来源被切断”。

  因为建设公路、拦河坝以及其他基础设施,而忽略了保护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以及危及到本土部落居民的生存,电力公司与当地部落的矛盾日益加剧。2008年3月,电力公司的8名员工曾被当地部落民众扣为人质。巴西总统卢拉保证,这些水坝不会危及任何人的利益,但巴西法庭还是暂停了部分大坝的建设。

  伊邦部落是20世纪60年代开始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当时部落的萨满巫师梅洛波担心历史可能会重演。他说:“农民们毁掉了印第安人的东西,他们毁掉了印第安人的水源,毁掉了印第安人的土地。我们不想谈判,我们不想要钱,不想要任何没有价值的东西,我们只想要自己的土地”。(李雪编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