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审议武装警察草案等

2009年08月24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开幕

  首次审议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等

  中广网快讯(中国之声记者张华杰冯悦)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8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将继续审议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草案、行政强制法草案,首次审议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

  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情况的报告,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8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将继续审议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草案、行政强制法草案,首次审议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

  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今天(8月24日)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有望在本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在今年四月份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初次审议了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会后,草案在网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

  今天(8月24日)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对本法适用范围进行了修改,将其改为:“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担负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以及防卫作战、抢险救灾,参加国家经济建设等任务”。这样,既考虑了对武装部队和人民武装警察整体的规范,又突出了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履行安全保卫任务职责的重点。草案还明确了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作为国家武装力量组成部分的性质。

  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增加条款,对人民武装警察在执行任务当中的行为进行规范。草案中增加了人民武装警察不得有非法剥夺、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体、物品、交通工具、住所、场所等行为的规定,同时规定了“人民武装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应当及时救助。”

  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适用范围兼顾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对人民武装警察在执行任务时的行为进行规范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职责范围调动使用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国务院、中央军委规定

  行政强制法草案时隔近两年再次提请审议

  中广网快讯(记者张华杰冯悦)在今天(8月24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行政强制法草案时隔近两年后再次提请审议。

  行政强制法草案于2005年12月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进行了初次审议。2007年10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进行了再次审议。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案“经过两年没有再次列入常务委员会会议议程审议的”,该法律案终止审议。因此,行政强制法草案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行政强制法草案:设定行政强制应召开听证会、论证会行政强制法草案增加了行政强制应予以评估的条款行政法规可设定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由具备资格的正式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强制法草案加大了对公民、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行政强制法草案规定查封、扣押应当场交付决定书和清单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行政强制执行可达成执行协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