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公安部要求落实国庆安保深化爱民固边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公安部消息,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日前召开公安边防部队认真落实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暨深化爱民固边战略电视电话会议,对公安边防部队国庆安保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公安边防部队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边境防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要特别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特别落实民族政策。要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严密边境地区社会面控制。同时,要大力加强业务基础工作,提高维护边境稳定能力。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组织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大排查,健全完善处突预案,配合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做好处置工作。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公安边防部队在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推进爱民固边战略的力度,警民关系要从平等相待向鱼水关系深化,走访活动要从硬性要求向自觉习惯深化,服务群众要从扶贫解困向争取民心深化,化解矛盾要从停访息诉向促进和谐稳定深化,维护稳定要从解决突出问题向综合治理深化,警官兼任村官要从参与管理向巩固基层政权深化,创建模范村要从连点成线向构筑边境安全稳定战略屏障深化,执法管理要从机械执行条文向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深化,运行机制要从边防部门行为向党委政府行为深化,工作部署要从阶段性、超常规要求向常态化、长效机制深化。(许文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