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人蛋雕技艺精湛 蛋壳上雕画小罗纳尔多(图)

2009年08月2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老人蛋雕艺术精湛 蛋壳上雕画小罗纳尔多(图)
老人蛋雕艺术精湛 蛋壳上雕画小罗纳尔多(图)

  在电子科技大学旁一间房屋中介所里,一个玻璃柜子里陈列着雕刻过的各种蛋壳:“长”着足球巨星小罗纳尔多头像的鸡蛋壳(右图)、2000多个洞组成几何花纹的鸭蛋壳、刻有蜘蛛树叶的鹌鹑蛋壳、还有少见的鸵鸟蛋壳、鸸鹋蛋壳作品……

  “这些是您刻的啊?”只要有客人来看房,总会惊奇无比地问。41岁的店老板蔡忠贵会抱着蛋一边雕刻一边简单回应“是的”。“强啊,牛人!”有客人因为爱上了他雕的作品,在这条有5家中介的小街上买了他的账。

  邂逅蛋雕第一次蛋上雕字就成功

  “画者”蔡忠贵:“我有一双巧手,不相信不能在蛋上打洞。”

  蔡忠贵学雕蛋其实不到两年,但技术被国内蛋雕界誉为“炉火纯青”了,北京媒体前来采访、外地出版社要出书、众多粉丝要求他出教学碟,网上慕名拜师的弟子也达到了几十个。如今能在蛋上画彩绘、做雕刻的人不少,但他最大的特点是“蛋壳镂空”——在0.03毫米薄的蛋壳上演绎指尖艺术。

  ·七夕情人节告白赢大奖·美女时尚秀火热征集

  去年6月,蔡忠贵在中介店守铺子。无聊之余,他在网上冲浪时看见斯洛文尼亚一位大师能在鸭蛋壳上钻上千个洞而壳不破,相当惊奇。从十多岁开始学画后又被选到新疆做文艺兵,“我也有一双巧手。”晚上,蔡忠贵回家试了试,在一枚鸡蛋上画了个“福”字,再用刻刀做成浮雕,居然没有坏!

  虽然没去掉蛋清,但第一次成功了,这给了蔡忠贵无比信心。他认为,绘画在国内司空见惯,雕刻鸡蛋壳的人却少之又少,他决定过这根“独木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