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野生动植物驯化利用形成3亿元大产业

2009年08月24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4日电(记者张军)陕西省野生动植物驯化利用已形成一个大产业。据陕西省林业厅介绍,2008年,全省野生动物养殖和野生植物培育年产值已达3.1亿元。

  目前陕西省以生产经营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有231家,年产值1.8亿元。
其中涉及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养殖场54家,饲养梅花鹿、林麝等8500余只(头);涉及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养殖场51家,饲养马鹿、猕猴、红腹锦鸡等1200余只(头)。其余126家为一般经济动物养殖场,饲养蓝狐、雉鸡、野猪等动物4万多只(头)。

  陕西省从事珍稀植物培植经营利用的单位有14家,主要从事红豆杉、兰花、天麻等的人工培植、种植及相关产品的加工,年产值1.3亿元。目前全省种植红豆杉514.6公顷、1400万株,人工育苗成活100余万株,大田移栽5000余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