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塔利班新领导人上任烧“三把火”(图)

2009年08月24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被任命为巴基斯坦塔利班新领导人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被任命为巴基斯坦塔利班新领导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英国《独立报》8月24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指挥官哈基穆拉·马哈苏德近日被选为该组织新任领导人,他以策划和发动大规模袭击闻名,据说与他的前任贝图拉·马哈苏德一样冷酷无情。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哈基穆拉上任伊始公布了自己的三大目标:一是稳定塔利班,避免组织陷入分裂;二是要帮助阿富汗塔利班打击美国;三要发动更多袭击立威。

  一把火:团结塔利班各方

  巴基斯坦塔利班另一位头目毛维尔·法克利·穆罕默德的两名助手称,塔利班委员会的42名成员已经宣布,一致同意任命哈基穆拉为巴基斯坦塔利班新任领导人。

他们坚持称,前任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依然活着,只是病重,因此需要一位新领导人。

  美国私营情报预测机构“战略预测”公司中东问题分析家卡姆兰·博卡哈里说,显然哈基穆拉的任命得到多数塔利班的支持。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政府已经收到情报部门的报告,知道哈基穆拉被任命为塔利班新任领导人。

  巴基斯坦塔利班专家马哈茂德·阿米尔·兰纳认为,塔利班不可能一致同意这种决定,至少哈基穆拉的主要对手、马哈苏德的亲戚瓦留尔·拉赫曼就不会轻易接受这个结果。

  二把火:视奥巴马为头号敌人

  自从美国宣称击毙马哈苏德后,各方一直非常关注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的继任人选。哈基穆拉承诺,他将帮助阿富汗塔利班打击美国,他将视美国和奥巴马为“头号敌人”。哈基穆拉已经命令更多的武装人员越过边境进入阿富汗,加入到当地塔利班打击美国和北约部队的战斗中去,帮助他们稳定局势。

  哈基穆拉说:“我们与阿富汗塔利班亲如一家,我们将继续帮助他们,直到美国及其帮凶被彻底驱逐。但这并不意味着将停止对巴基斯坦的袭击,美国总统奥巴马是我们的头号敌人,我们将不惜牺牲金钱、生命甚至灵魂,与他们战斗到底。”

  三把火:发动更多自杀式袭击

  哈基穆拉最为著名的地方是精于策划针对平民、政府以及安全部队的自杀式袭击。哈基穆拉此前曾控制着三个部落地区,他威胁袭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外国大使馆,美国悬赏12万美元要他的人头。

  分析人士称,现在还不清楚哈基穆拉是否能够维护塔利班的团结。但选择他担任新领导人可能出于对其工作能力的信任。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有更多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发生。(李金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