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政府公开布朗信件布朗:卡扎菲你低调一点

2009年08月24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英国《卫报》23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期披露了首相布朗写给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一封信件。在信中,布朗要求利比亚方面“低调”迎接洛克比空难责任人阿卜杜勒·巴塞特·阿里·穆罕默德·迈格拉希。利比亚对迈格拉希“英雄般”的欢迎,引起英国和美国一些公众不满。


  《卫报》报道,迈格拉希本月20日获释,英国政府同一天公布布朗先前寄给卡扎菲的信件。布朗在信中写到,希望卡扎菲低调处理迈格拉希回国一事。布朗认为,“高调”的欢迎仪式会给洛克比空难遇难者家属带来伤痛。信中提及,布朗和卡扎菲今年7月就释放迈格拉希面对面展开商讨。当时布朗在意大利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卡扎菲正在意大利访问。信中写到:“我曾(向卡扎菲)强调,即使苏格兰当局决定释放迈格拉希,这(欢迎仪式)也应限于私人家庭范围,而不要扩大成公共庆祝活动。”

  英国官员先前说,布朗和卡扎菲在7月那次谈话中确实提到迈格拉希,布朗当时告诉卡扎菲,是否释放迈格拉希将完全由苏格兰当局决定。

  一些分析师认为,英国政府公开布朗给卡扎菲的信件,意在说明,迈格拉希在利比亚受到“英雄般”欢迎并非英国政府的初衷。

  迈格拉希获释后,英国政府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反对党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2日要求政府公开关于释放迈格拉希的谈判记录。迈格拉希获释也引起美国方面不满。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曾作为美国司法部官员参与洛克比空难调查。他在一封公开信中说,释放迈格拉希是“对法律准则的蔑视”。

  一些分析师认为,迈格拉希在利比亚获得“英雄般”礼遇,可能引起美国人愤怒,进而抵制英国商品,给苏格兰乃至英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