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政机关强制执行错误的返还财物或者照价赔偿

2009年08月24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高星)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草案)》提交本次大会审议。草案对行政强制措施的程序进行了详细规定,规定行政机关强制执行完毕后发现错误的,应当返还被执行财产,或者按照市场价格折价赔偿。


  提交本次大会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草案)》三审稿对行政强制措施的程序进行了详细规定:“行政机关依法查询企业的财务账簿、交易记录、业务往来等事项,不得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并应当保守所知悉的企业商业秘密。”“不得查封、扣押公民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延长查封、扣押的决定应当告知当事人。”“强制执行完毕后,据以执行的行政决定被撤销,或者执行错误的,应当恢复原状,返还已被执行的财产;不能返还原物的,按市场价格折价赔偿。”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