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企业用工需求上升 整体薪资水平暂难回升

2009年08月24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千余人赶场鞋业中高级人才交流会

  企业用人谨慎薪酬暂难回升

  本报讯 (记者/刘进实习生/刘肖珍) 昨日,1000余名求职者走进了设在厚街理想人才市场的鞋业中高级人才交流会。有近30家企业入场揽才,提供岗位600余个。

  尽管近期企业的人力需求呈企稳回升态势,但整体薪资水平较往年偏低。

  从5月开始,鞋企的订单开始增多,用工需求回升。与上届相比,昨日的人才交流会参会企业减少了近两成,但比今年4月已有明显好转,理想人才市场负责人黄京说:“信心仍在恢复之中。”

  与前几届交流会相似,招聘企业仍以莞外企业居多,约占入场企业总数的60%—70%。

  从昨天的交流会可以看出,各岗位薪资水平明显降低。

  做了近20年主管的钟先生对昨天交流会最大感受就是“工资不高”。他看到企业开出高级主管、厂长、经理等岗位的月薪为4000—5000元时,他不满地说:“做个车间主管起码要6000—7000块,厂长、经理的最少也得要1万以上。”

  前来应聘高级主管的黄先生说,招聘企业开出的薪资水平“很不理想”。

  本次交流会主要招聘销售、研发、行政管理、生产管理类人才。去年,不少企业为应对危机,下调了此类人才的薪资水平。

  鉴于成本压力和未来发展形势的难以预测,已经降低的行政、文职等人员的工资水平,近期内未出现恢复性增长。在营销和研发类岗位方面,一些企业调整了工资的支付方式,降低了底薪,提高了提成,也使此类岗位的薪资水平变低。

  黄京则认为,尽管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但“旺只是相对的”。由于看不准往后的发展形势,很多企业对招聘并不急迫,人力招聘只用于满足现有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