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总工程师带走核心技术涉嫌泄露商业秘密

2009年08月24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0多岁的左明(化名)原是重庆川东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06年,左明辞职带着原公司核心技术加盟四川绵阳某磷化工有限公司。川东化工集团由此蒙受巨大损失报案,警方以涉嫌泄露商业秘密,将左明刑拘。


  重庆川东化工集团始建于1958年,主要以磷酸盐、甲酸盐和精细化工三大类产品为主。左明原是重庆川东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掌握了单位用过磷酸酸化甲酸钠的核心技术。

  2006年3月,左明辞职进入四川绵阳某磷化工有限公司,分管技改。2007年底,该公司生产出了甲酸联产磷酸盐。川东化工集团董事长高光凡称,该产品很快向包括重庆在内的市场推销,“他们压低价格,让我们的产品销量受到很大影响。”

  2008年1月,川东化工集团到南岸区经侦支队报案。民警到绵阳调查,对方根本不买账。民警只好到各大城市经销点收集相关数据。经过一年多调查走访,民警决定对左明实施抓捕。今年5月14日上午,重庆江北机场,左明准备乘飞机去云南参加一个行业会议。然而,还没等他登上飞机,民警就以涉嫌泄露商业秘密将他抓捕。

  熟悉左明的人为他感到惋惜。“这人有抱负,1984年中专毕业就进入川东化工上班。他很踏实,从一个技术员走上单位领导岗位,沦落到今天,有点可惜。”

  8月19日,左明在南岸区人民法院受审,法官将择日宣判。 记者 陈国栋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