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决定动用5000万主席预备金用于应急抗旱

2009年08月24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8月21日,记者在全区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进入7月份以来,内蒙古自西向东普遍发生旱情,全区12个盟市、72个旗县不同程度受灾,今年的旱情发生范围广、面积大、程度重,自治区政府决定动用5000万元主席预备金用于应急抗旱。

  据了解,由于干旱发生在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和农作物需水高峰期,所以受灾农牧户损失严重。截至8月14日,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3800多万亩,2000多万亩林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旱灾。受持续干旱影响,全区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地下水位下降严重,目前内蒙古水库总蓄水量仅为12亿立方米,较常年平均值少1/3。全区因旱已经造成189万人、427万头只牲畜饮水困难,数十万头只牲畜死亡。

  面对严重旱情,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进一步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同时,要加大抗灾保畜工作力度,千方百计确保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要切实加强农村牧区水利建设,夯实农牧业抗灾减灾的基础,适时抓好秋季造林工作,全面夺取抗旱工作新胜利。(文/崔小红)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