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运将迎最后高峰 铁道部要求做好旅客运输组织

2009年08月24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8月下旬,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将迅速增加,暑运将迎来最后一个客流高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全面实现暑运目标。

  据悉,8月中旬,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完成475.4万人,同比增加28.9万人,增长6.5%,中旬10天实现补欠343万人。


  面对即将到来的最后一个暑运客流高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把学生运输作为当前客运工作的重点来抓,认真落实学生购票、候车、上车、行李托运的“四优先”政策,尤其要做好售票工作。学生流大的车站要预留足够的车票,供学生始发购票和中转签证。学生量大且方向集中时,可组织开行专列。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根据往年规律,结合客流调查情况,对客流比较集中的旅游景区和大站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保证及时加开临客,避免发生大量旅客滞留和积压现象。同时,河南、四川、甘肃、青海、陕西等地将有大批农民工赴新疆采摘棉花。相关铁路局要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全面了解相关动态,落实好专列开行方案,有序组织农民工运输。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从售票工作入手,搞好旅客的均衡运输,保证同方向列车客流基本均衡;要加强乘降组织,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特别要防止车站不顾列车压力搞“门前清”,避免压死弹簧危及行车安全,还要重点关注客车晚点问题,严格按图行车,对晚点列车要加强运行调整,努力恢复正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