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本周出台整治奥数措施 削减中考加分项目

2009年08月24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本周内将出台有关“整治奥数”的具体措施,并计划对中考加分项目进行大规模削减。据悉,成都市拟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方面着手“整治奥数”,彻底刹住择校看奥数的风气。

  整治目的

  刹住学奥数的不正常风气

  有关“整治奥数”的具体措施几周前已通过市教育局高层的反复讨论基本确定,上周末又敲定了最后的具体方案。
据了解,市教育局相关部门正对“整治奥数”的“文件”字斟句酌,本周将向社会公布。

  市教育局副局长娄进日前在接受《中国教育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教育局“整治奥数”整治的是异常的奥数培训环境,是全民蜂拥而上、家长盲目跟风送孩子参加奥数培训的疯狂现象,并非个别媒体报道的对奥数进行全面“封杀”。

  娄进认为,就像种君子兰一样,喜欢的人、有条件的人去种没有问题,但如果全社会的人都蜂拥而上种君子兰,那肯定就有问题了。他认为,只有极少数孩子对学习奥数真正具有兴趣,也只有极少数孩子可以通过学习奥数获得奖项,但现在几乎所有的家庭都把孩子送去学奥数,这显然是不正常的。“这次出台的禁令,就是要彻底刹住这股所有孩子学奥数,择校升学看奥数的不正常风气。”

  整治措施

  坚决制止学校招生看奥数

  20年来,奥数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链,整治起来肯定有一些难度。娄进表示,市教育局这次“整治奥数”的决心是坚决的,对教师违规办奥数班、校外兼职奥数教师、学校招生看奥数,都将坚决彻底打击。他明确对媒体表示,具体涉及教师、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教研机构,以及测试试题等多方面的整治方案、政策措施已有眉目。“这个暑假将主要整治学校变相的、私下的利用奥数选拔学生的现象。”

  对于社会力量办学举办的奥数培训班,市教育局并没有“封杀”的举措。但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能真正控制住“学校招生看奥数”,“奥数班”的生存能力将十分微弱。

  相关改革

  大规模削减中考加分项目


  娄进透露,接下来成都市还将陆续出台相关整治和改革措施,对五花八门的中考加分项目、鱼龙混杂的学校招生行为和秩序进行彻底整治。他透露,市教育局计划在明年出台政策,规定民办学校原则上不准在6月15日中考结束之前开展招生大战;只保留少量的能体现国家价值观、思想政治表现的加分项目,对其他有碍公平、变味的所谓素质教育加分项目,一律取消。

  娄进认为,这一系列的整治和改革措施,目的就是要让成都的孩子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成都教育这潭清水更加平和一些、安静一些,让学生和家长不要为了上学、升学而人心惶惶、坐立不安。

  本报记者周波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