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价暴跌巧遇重组 阳谋中石化兼并11家公司

2009年08月24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衰退已告一段落,刺激全球股市上升,油价亦因而大升至74.48美元,创下去年十月廿一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一度上升1.57美元,或2.15%,至74.48美元,创下去年十月廿一日以来最高,假如油价的升势持续便会创下自从五月份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伦敦布兰特期油亦一度升1.32美元……详细

  据伊朗当地通讯社报道,截至今年8月份,伊朗战略汽油储备已达14亿立升,比上年同期增加2.5亿立升。

  报道援引伊朗官方统计数字说,本财年(3月21日开始)的头5个月,伊朗汽油日均消费量为6700万立升,同期国内汽油日均产量为4400万到4500万立升。伊朗每天需进口超过2000万立升汽油,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报道还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曾向媒体透露……详细

  中国钢铁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经历全行业巨亏之后,震动全行业的力拓间谍案犹如云遮雾绕,尚无最终结果;虽然出了世界铁矿石价格史上的首次“中国价格”,但中国钢企与三大铁矿石巨头的价格谈判却迟迟未决;中国钢铁界一场声势浩大的重组运动,或将“恰巧”地在钢价暴跌之后展开。有消息称,由工信部负责起草的《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已“箭在弦上”,有望在10月前后正式出台。

  “月初还好好的,就几天,情况就不对了。”做钢材生意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半个多月以来的钢材价格大跌,让他一下子亏本许多。对朱先生来说,钢材价格突然大跌,是一场“飞来横祸”。

  宝钢近日宣布,9月份第二批产品价格,包括冷热轧产品、热镀锌、彩涂板等产品,每吨价格普遍上调600元。涨幅大大出乎业内人士的预料。宝钢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出现回暖,所以对钢铁产品的需求趋于好转,钢价因此“正常”顺势上调。全文

  昨日晚间,中石化发布了200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这也是我国三大石油巨头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与国外石油巨头相比,中石化上半年净赚331.9亿元的业绩,显得鹤立鸡群。

  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331.9亿元,同比去年的76.1亿元同比增长332.6%。基本每股收益0.083元,每股净利润0.384元。并且,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上半年派息人民币0.07元/股,现金股利合计约60.69亿元。

  同时,中石化昨日晚间还宣布,中石化于2009年8月21日斥资39.45亿收购11家子公司。

  上半年,中石化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5340.25亿元,同比下降30.2%。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31.90亿元,同比上升332.6%。上半年经营成品油5,771万吨,经营量逐月回升。按收入计算,上半年勘探及开采收入为461.76亿元,同比减少52.2%,利润为110.64亿元。……全文

  8月17日,中钢协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与澳大利亚第三大矿石企业FMG公司达成协议:确定此次铁矿石下降幅度为35%。这与今年5月26日力拓与日本新日铁公司达成的下降33%相差不多。

  但在笔者看来,中钢协与FMG公司达成的协议更多的是具有象征意义,可操作性方面较差。因为,FMG公司开采的铁矿石,必须通过必和必拓和力拓的铁路系统和港口设施才能运输出去。在澳大利亚著名铁矿石产区——皮尔巴拉地区,FMG公司拥有总面积……全文

  近日,在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北京大学和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表示,扩大国内需求和坚定不移地推进环境保护,必将带来“产业结构调整、消费水平升级、环境问题转型”。为此,环保部将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毫不松懈地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充分发挥环评制度的宏观调控作用、切实解决城镇环境问题等方面,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路。

  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中期阶段……全文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 成品油涨价声又起

  随着国际油价再度创出年内新高,国内汽油价可能上调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了。

  国际油价的此轮上涨始于8月19日,当天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货随即大涨3.85%,报收于每桶73.83美元的价格高位。

  东北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王伟纲指出,从最近三年多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来看……
  澳洲铁矿石争夺:日本财团的身影

  8月17日,中钢协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与澳大利亚第三大矿石企业FMG公司达成协议:确定此次铁矿石下降幅度为35%。这与今年5月26日力拓与日本新日铁公司达成的下降33%相差不多。

  但在笔者看来,中钢协与FMG公司达成的协议更多的是具有象征意义,可操作性方面较差。因为,FMG公司开采的铁矿石,必须通过必和必拓和力拓的铁路系统和港口设施才能运输出去。……全文

  在珠三角经济转型的重要关口,珠三角的新能源产业也有望得到快速发展。

  上个月,广州率先在全国城市中出台了首个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而深圳的新能源发展规划也已制定,只是尚未对外界公布。在8月9日举行的亚洲能源论坛上,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对CBN记者表示,广东将有望在年底出台新能源发展规划。

  “今天上午,我们开了一个全市工业会议,会上我们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也做了一个部署。”20日,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在回答CBN记者提问时表示……全文

  尽管已经和小型铁矿石供应商FMG达成了降价协议,但中钢协仍然于近日再度召集旗下参与购买长协矿的大型钢厂主要领导召开会议——有了FMG,中方仍然需要各大钢企最终敲定与力拓等三大铁矿石卖家之间的协议价格。

  曾经与三大铁矿石卖家谈判破裂的局面已然有所挽回,但价格却不是中钢协预期的降价40%。关于铁矿石谈判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

  《中国经营报》获悉,自2008年11月起至今,虽然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竭尽全力维护中方的利益,但是,一些行业专家和钢厂人士已经撰文并上报中央。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