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情报显示印尼恐怖组织要谋刺奥巴马

2009年08月24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制造印尼酒店爆炸案的武装分子阴谋刺杀奥巴马。

  印度尼西亚一名情报专家透露,制造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的武装分子还计划派狙击手袭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车队。


  7月17日,雅加达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9人死亡,53人受伤。印尼国家安全和情报中心的德伊诺赫勒斯邦说,4名通缉嫌犯中有两人曾接受袭击奥巴马的训练。预计奥巴马将在11月前往新加坡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之前访问印尼。

  赫勒斯邦说:“他们计划在机场附近利用MK-III袭击(奥巴马的)车队。”他指的是俄罗斯制造的狙击步枪,他说阿富汗塔利班和菲律宾伊斯兰极端分子都使用这种狙击步枪。

  虽然这些消息尚未得到印尼警方发言人的证实,但被挫败的狙击手袭击印尼总统苏西洛的阴谋表明,印尼武装分子的野心可能比原先预期的还要大。

  赫勒斯邦表示,这些狙击手来自一个叫“印尼伊斯兰国”的组织,该组织在动荡的菲律宾南部有一个训练营,得到了马来西亚出生的武装分子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领导的一个组织的支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1日报道,印尼警方前天公布了4名涉嫌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的通缉犯身份。情报专家说,其中两人已被训练成狙击手,准备暗杀奥巴马。

  这些狙击手来自“印尼伊斯兰国”组织。该组织的极端分子曾于去年7月和今年6月在中爪哇地区开会,密谋攻击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恐怖头目努尔丁也出席了会议。情报人员还说,今年4月,包括努尔丁在内的一些极端分子在雅加达开会,讨论了一系列的攻击目标。除了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还有其他豪华酒店、中国大使馆、美国运通大厦和星展银行大厦。他们原先计划在8月5日至17日展开攻击。他们还打算攻击印尼总统苏西洛的私邸、总统府和选举委员会在雅加达中区的大厦,但没有设定攻击时间表。极端分子还计划在8月23日之后发动另一波攻击,目标包括一系列购物商场。一些外国矿业公司在雅加达的办公楼也是目标。(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