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红十字会投入灾区重建 募款累计台币25亿余元

2009年08月24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今天召开临时理监事会议通过“88水灾重建计划”,并指出目前募款累计达新台币25亿余元,将全力以赴,待重建前置作业完成,1年可完成重建工作。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会长陈长文表示,以红十字会的能量计算,在88灾区的硬件建设,组合屋(活动板房)最高上限是1800户,永久屋最高上限1600户,若考虑其它民间公益团体的参与和当局提供租屋补贴或贷款盖屋等方案供灾民选择,则红十字会硬件建设数量将向下调整。


  依据红十字会规划,灾区重建含前置作业时间,总共约需18个月到24个月,包括重建地点需由地方、“中央”与灾民都同意的前置作业若完成,盖房子只要约1年即可完成,如果在同步加倍投入人力材料下,还可在更短时间内完成重建,预估灾民2年内可以入住新屋。

  陈长文呼吁受灾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决定灾区重建地点,红十字会将结合60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八八水灾服务联盟”,全力投入重建工作,让灾区灾民尽快定居与安居乐业。

  陈长文说,88水灾紧急救难已告一段落,灾民都在收容中心,接下来要进行安置重建工作。

  陈长文说,红十字会作为社会爱心的中介,海内外捐款到8月22日累计新台币25亿余元,另有福建省募款约新台币4亿元(人民币8000多万元)、香港承诺捐款约新台币2亿元,将陆续汇入,预估捐款总额将超过30亿元,是他在红十字会22年观察民间关心灾难程度最强烈的一次。

  陈长文表示,红十字会将把捐款全部用在灾区,除了紧急救难与收容之外,都将用于安置与重建;临时理监事会议通过“88水灾重建计划”就是针对捐款进行分配计划,并希望尽快开始重建工作,由理事欧晋德负责灾区重建工程总指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