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胞胎兄弟考上清华今日抵京 称很期待学生社团

2009年08月24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双双考入清华大学的双胞胎兄弟张大峰、张小峰乘火车抵京,一同来京的表弟很兴奋

    图为双双考入清华大学的双胞胎兄弟张大峰、张小峰乘火车抵京,一同来京的表弟很兴奋


  双胞胎上清华今日抵京

  本报讯(记者 韩旭)江西省抚州市临川一中双胞胎兄弟张大峰、张小峰今日抵京,准备到清华大学报到。

  上午7点50分,一列从南昌站发往北京西站的直达列车缓缓到站,来自江西省抚州市的双胞胎兄弟抵达北京。提着行李,他俩跟着父母、姨妈走下了列车。

  记者刚一见到这对双胞胎兄弟,一时还真难以分辨。小峰告诉记者,要辨认他们兄弟俩不难,大峰的下巴比较长,“我的脸比较小。”

  妈妈告诉记者,张大峰、张小峰出生于1992年8月2日,今年17岁。

或许是两兄弟心有灵犀,两个孩子都学理科,在数、理、化学习方面成绩比较好。

  到北京后,他们的第一项安排是旅游,走走北京著名的景点,看看天安门、故宫、圆明园。后天,他们将到清华大学报到,开始他们的求学之旅。

  关于未来,两兄弟显然还没有过多的打算,只告诉记者,会在清华好好读书,好好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很喜欢大学里的学生组织和社团。除了读书以外,会分一部分精力在大学的活动上。”小峰告诉记者。

  摄/记者付丁

  先游天安门和故宫后天将抵达大学校园

  新闻背景

  两兄弟双双保送上清华

  今年1月,张大峰、张小峰兄弟俩参加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在这次面向全省的选拔中,两兄弟分别以江西省第二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双双被保送上清华。

  哥俩除了考试成绩不相上下、特长科目都是数理化,连两人的爱好也都是运动,并且都“贪玩”电脑游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