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否认金正日建议举行朝韩首脑会晤(图)

2009年08月24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月22日,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右)在首尔与来韩悼念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吊唁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举行会晤。双方"就南北关系悬而未决的问题全方位交换了意见"。这是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朝政府间进行的首次部长级接触。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24日否认了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向韩国总统李明博建议举行首脑会晤的消息,并强调韩国政府不会参加“以前那种方式的南北首脑会晤”。


  当地时间23日上午李明博会见了吊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代表团。李东官在会见后的吹风会上证实了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金正日关于“发展朝韩合作关系”的口信,但李东官没有透露口信的具体内容。

  当地部分媒体24日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在委托吊唁团转达的口信中表示“希望举行朝韩首脑会晤”。李东官24日上午对此回应道:“当时双方仅泛泛谈及朝韩关系,根本完全没有谈到首脑会晤。”

  李东官说,韩国政府一贯的对朝政策是,如果朝鲜弃核,韩国将提供帮助。朝韩双方随时都可以举行任何级别的对话。但是,韩国政府“不会被强拉着进行对话,也不会为了改变局面而进行对话”。他强调:“过去那种方式的南北首脑会晤和南北对话是不行的。”

  李东官还对媒体强调:“有关南北关系,请媒体在慎重考虑后予以报道。”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青瓦台的会见中绝对没有谈到首脑会晤”,“即使通过别的途径表达了这一意思,也绝对不能当作是提议”,“目前阶段谈首脑会晤是脱离常识的”。他还说,朝韩关系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严重恶化,朝鲜怎么会突然建议举行首脑会晤?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于21日抵达首尔,在首尔期间提出要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并在延长一天停留时间后终获与李明博会面。朝鲜吊唁团首尔之行因此被媒体称为“吊唁外交”或“葬礼外交”。(记者姬新龙)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