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西尼号探测卫星即将再次飞越土卫六(图)

2009年08月24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2009年8月25日20点50分左右,卡西尼号探测器将第61次飞越土卫六——泰坦(titan)。而本月27日它还将飞越土卫十三。

  卡西尼号(Cassini)是卡西尼—惠更斯号的一个组成部分。卡西尼—惠更斯号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和意大利航天局的一个合作项目,主要任务是对土星系进行空间探测。卡西尼号探测器以意大利出生的法国天文学家卡西尼的名字命名,其任务是环绕土星飞行,对土星及其大气、光环、卫星和磁场进行深入考察。


  它于1997年19月15日在美国肯尼迪太空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经过6年8个月、35亿千米的漫长太空旅行之后,已于北京时间2004年7月1日12时12分按计划顺利进入环绕土星转动的轨道,在它的预期寿命内,“卡西尼”号将围绕土星飞行76圈,并且45次造访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此外,它还将与土星其它7个较大的卫星进行52次亲密接触。

  2004年12月,“卡西尼”号携带的“惠更斯”号探测器成功与母体分离并着陆于土卫六,它是到目前为止人类在距离地球最远的星球上投放的探测器。土卫六是科学家认为的太阳系除地球外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惠更斯”号探测器的主要任务是对土卫六的地质、大气等环境情况进行探测,搜索土卫六上是否存在与地球类似的适合生命存在的环境。到目前为止,它已经采集了大量土卫六的珍贵资料并传回了地球,使我们对这颗神秘的星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按照原计划,2008年6月30日,卡西尼号已圆满完成了土星的探测计划,不过NASA将卡西尼的使命延长了两年,科学家们表示,在这两年时间里,探测器将随同土星一起抵达近日点,从而有机会对洒满阳光的土星光环进行观测。

  卡西尼号今年8月10日飞越土卫六时,科学家们通过传回的讯号研究发现,土卫六跟地球惊人相似。科学家利用雷达穿透这颗卫星拥有的厚厚的大气层,已经对这颗卫星表面的三分之一进行了扫描。

  该探测器在土卫六表面发现山脉、沙丘、众多湖泊和被认为是火山的物体。土卫六上的天气现象显然已经清除了大部分陨石坑留下的痕迹,这跟地球上的情况非常类似。

  “卡西尼”号获得的新红外图像显示,火山在土卫六表面堆积大量氨。这颗卫星的化学环境跟生命刚刚浮现时的早期地球环境非常类似。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