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多名中国工人被迫以个体户受聘 遭变相剥削

2009年08月24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承包商逼迫建筑地盘的粗工做个体户,导致一些中国工人几星期都没有领到工资,而且不能享有基本的福利。

  据《星期天锋报》报道,一些石膏板公司为逃避发薪税和担任雇主的基本义务,用层压式分包方法,逼迫粗工用“澳洲商业号码”ABN的经济个体户来“受聘”。


  这些分包商多为中国移民,英文程度有限,而且无能力应付“澳洲商业号码”个体户需要处理基本文件的能力。另外,中国工人习惯由老板将工资汇回家,所以都忍受着经常迟发工资之苦。

  承建商投诉工程受阻延,因为承建商不知有石膏板分包商这一回事,当承包商倒闭时,留下拖欠工资的问题,由承建商来承受。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粗工占所有独立承包商12%。建筑、林务、矿务及能源工会(CFMEU)全国书记修顿(JOHNSUTTON)向澳洲商业号码及虚假承包税务检讨委员会提出意见书,认为外界太容易就可以领到澳洲商业号码。他希望取消所有发给学徒及粗工的ABN,或采用更严格的测试方式,证明申请人并非雇员。

  上周,两个大地盘(分别在悉尼西北区RHODES及北区车士活CHATSWOOD)的150名中国石膏板工人被发现是以ABN的个体户身份工作,所以不能享有足够的劳工赔偿或雇主供公积金的福利。

  澳洲移民部在8月7日突击搜查RHODES地盘,发现12名黑工。建筑公司表示,公司事前没有检查对方的签证,因为这批工人并非替公司工作。而在车士活,有关的建筑公司解释,建筑公司不知工人是由中国的劳务公司请来,令问题更严重,到出事时才发觉工人并非承包商的工人,而是另有安排。

  据悉,个体户的ABN工人,每小时成本只是20至25元,雇员薪酬连全部福利,每小时为45至50元。修顿表示,很多中国个体户工人违反学生或临居签证的规定。

  两名在悉尼北岸WAHROONGA一个建筑地盘,受聘于一家石膏板公司的华工,没有拿到工资已有两月。石膏板公司指称这两人及另外28名中国工人并非雇员,只是分包商。

  陈谷联(GU LIAN CHEN,译音)两年前由中国河南来澳,不谙英语。两个月没有工资,无钱交租,情况苦不堪言。

  另一位工人姓邢,在中国沈阳是位工程师,2001年移民澳洲,拿了ABN才取得这份工作,得到了两个星期的工资,接着五个星期则都没有。

  建筑工人工会姓周的发言人(YU LEI ZHOU)表示,很多用ABN身份打工的中国粗工,连报税都有问题。(嘉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