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州干细胞研究获拨款 三华裔科学家获研究经费

2009年08月24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干细胞研究对未来医学发展具有决定性影响,美国加州干细胞研究机构(CaliforniaState StemCellAgency)21日颁发1600万美元经费,支持加州大学12项干细胞研究。
负责并指导研究的华裔科学家有三人,分别是南加大Keck医学院助理教授吕万革(WangeLu)、圣地亚哥加大生物医学助理教授姚伟明(GeneWei-ming Yeo,音译)及戴维斯加大的赵敏(Min Zhao)。

  近年干细胞对抗疾病和伤残的研究领域热络,胚胎干细胞研究最热门,但却催生科学与道德信仰抵触争议,许多人认为摧毁人类胚胎不道德。奥巴马竞选时曾公开表示支持干细胞研究,希望解除布什政府对此研究领域的限制。

  斯坦福、戴维斯加大、洛杉矶加大、南加大及圣地亚哥加大五所大学21日荣获此经费,每所大学分得百万美元以上,为研究注入一剂强心针。

  在神经系统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吕万革教授,带领三位博士研究生及四位博士后研究生,历时两年专研“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对未来医学发展具深远意义。他说,诱导干细胞取自人体皮肤等体细胞,而非人体胚胎组织,但在学术理论上与胚胎干细胞功能相同,经特殊转化过程后,形成的特定分化细胞组织可直接植入病人体内治愈疾病。

  姚伟明负责的科学实验室主要研究RNA在调节人体正常及肿瘤干细胞生物学和神经分化方面的影响,包括计算生物基因组、建立RNA、干细胞生物学及疾病模型。

  细胞为治疗伤口如何运动?赵敏博士正带领该校一个研究小组,专研生理电信号如何主导及指挥皮肤愈合过程。(付菁菁)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