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反弹高度不乐观 3000点争夺左右后期走势

2009年08月24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惯性反弹后将步入调整

  申银万国

  上周沪深股市在暴跌后出现超跌反弹,本周初有望惯性反弹,但本周后半期将出现冲高回落,进入中线调整的第二波。

  上周前半周大盘失控,出现非理性暴跌,后半周的超跌反弹已在意料之中。
反弹量能比较谨慎,只有2000亿元左右,表明在惊涛骇浪后多头阵脚不稳。但从强弱转换的角度来看,大盘仍有反弹惯性,如以弱势反弹三分之一测算,眼前的反弹应能触及3000点关口,且从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目前所处的位置看,3000~3050点的反弹目标位应该是比较现实的。

  由于短线上涨仅是此前暴跌后的超跌反弹,因此在中期调整的框架下,一旦反弹到位,本周后半期大盘将出现冲高回落,中级调整的格局不会改变,预计调整以缓跌方式展开。

  本周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50~3020点

  本周热点 短线超跌品种

  能否重返3000点是关键

  航空证券

  从盘面观察,在上周初市场的非理性杀跌下,显示存在恐慌情绪。一批前期爆炒过的个股,资金出逃明显,也有基本面不错的个股被错杀的现象。上周四大举反弹的主力是蓝筹股,市场的纠错行为再次体现了价值回归的理念。中国石化、银行股的中报业绩将在月底前陆续公布,较好的业绩预期是其本周率先反弹的原动力。此外,上市公司2009年中报环比增长的现象较明显,也为市场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当然,市场大幅下挫后,市场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本周新股发行方面还是延续上周的发行节奏,资金面阶段性吃紧的局面在后市行情中将会有所体现。

  总体来看,大盘的下跌势头初步得到遏制,本周股指能否重返3000点将是关键,操作上宜把握好波段及控制仓位。

  本周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850~3050点

  本周热点 蓝筹股

  后市反弹仍需时间

  华泰证券

  本轮行情从起始来看,不是源于上市公司业绩实质性增长,而是源于政策刺激下的良好预期。持有这种想法的投资人在大盘接连出现调整时,离场意愿很强,而对于反弹的期待也无非是希望能以相对高的价格实施减仓行为,这限制了市场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此外,为博反弹进入市场抄底的投资者本就是短线投机,一旦次日市场并未如愿延续反弹,那么这部分筹码立刻了结转为新的做空力量,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回调压力。

  随着上周大盘跌穿2800点,市场系统性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短线看做空力量正在逐步减轻,反弹意愿逐渐抬头。不过,我们认为短期反弹接近3000点时会面临一定压力。当前市场可能是以时间来换空间,投资者的信心也需要修复。当国内外经济复苏的状况、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实质性增长等利好出现时,未来才有可能产生较大的行情。

  本周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700~3100点

  本周热点 工程机械

  3000点争夺左右后期走势

  日信证券

  上周市场经历了年内最为动荡的暴跌暴涨过程,周线出现本轮行情首个三连阴,并在3000点一线留下明显的跳空缺口。在市场单边上涨格局结束后,3000点缺口是否回补,对短期市场人气将产生较大影响。

  始于3400点的暴跌意味着依靠流动性推动的复苏预期行情告一段落,市场单边上行趋势结束。短期市场从高位回落约20%,多数投资者基本回吐上半年投资收益,市场抛售压力迅速收敛。短期来看,7月2日与上周初缺口使300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形成“孤岛”,缺口能否回补及后续走势,将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果无法有效突破3000点,不排除市场转头向下的可能性。

  本周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50~3100点

  本周热点 银行、地产

  短线大盘将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大盘跌破60日均线,意味着60日均线由原来的支撑位变为压力位,并且未来热点能否轮动还有待观察。估计上证指数反弹至3050点左右,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短线的支撑位在半年线附近。短线反弹后将反复震荡,波动的幅度可能不大,2800点附近将有一定的支撑,有效支撑位则在半年线左右。从热点看,地产股、银行股可能继续反弹,热点轮动的局面有望形成。短线大盘可能反复震荡,继续大幅下跌可能难以出现。

  本周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3050点

  本周热点 银行股、地产股

  中期调整尚未结束

  新时代证券

  周K线连续三周收阴,上周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大盘在本轮涨幅0.382的黄金分割位2785点处获得一定的支撑。预计本周大盘可能延续超跌反弹态势,目标位是回补向下的缺口3039~3020点处。不过,3000点上方套牢盘较多,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从技术面来看,尽管当前大盘出现反弹,但我们认为大盘目前的调整应该是中期调整,调整的时间远没有结束,调整的空间也仍然没有到位。目前大盘的反弹只是下跌过程中的一次技术性反弹,本周还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反弹高度有限。如果沪市上攻量能够放大到1800亿元以上,则有可能上摸60日均线。

  本周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800~3050点

  本周热点 有色、新能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