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熊猫“阳阳”将回家 桂林举行大型欢送仪式

2009年08月24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周利朔)记者八月二十四日从桂林七星景区动物园了解到,旅居桂林动物园的大熊猫“阳阳”度过了二年惬意的假期,将于本月二十八日返回家乡--四川雅安。

  据介绍,大熊猫“阳阳”雄性八岁,国际谱系号:五七九,是二00七年九月二十八日到位于桂林七星景区的“大熊猫桂林科普教育基地”“度假”的。
目前,“阳阳”的假期结束,七星动物园将在八月二十八日派出专人送回它的家乡四川雅安熊猫基地。

  得知“阳阳”要回家了,桂林市许多小学和一些国际友人纷纷与大熊猫科普基地联系,希望能来再看一眼,送“阳阳”一程。为此,大熊猫科普基地准备在八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两天举行一系列欢送活动,当地的居民可以凭身份证从科普基地的新园区免费进入。

  据大熊猫桂林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刘先生表示,“阳阳”在“旅居”桂林的两年中,给桂林人民和广大中外游客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同时更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宣传保护大熊猫的热情。所以,为了满足桂林市民欢送“阳阳”的愿望,基地将专门腾出两天的时间,让大家免费入园参与送别“阳阳”的仪式。

  鉴于桂林七星景区的“大熊猫桂林科普基地”是国内除了大熊猫原产地外唯一的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在当地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现在的新的科普基地包括大熊猫俱乐部、馒头作坊等在内的场馆建设面积达到了五百零五平方米,大熊猫活动场所扩大到八百五十五平方米,并增加了与互联网接驳的现场监控摄像,可以实现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网上直播。适宜的环境、气候以及完善的辅助设施得到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高度评价。

  刘先生表示:随着“阳阳”的回家,大熊猫桂林科普教育基地还剩一只大熊猫“月月”在驻守。目前他们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申请,再引进一到二只幼体大熊猫(二岁左右)的要求,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