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感引发肺炎威胁儿童健康 专家建议接种疫苗

2009年08月24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到六级,预示着全球性流感流行正悄然向人类逼近。而对于婴幼儿,流感能引起球菌性肺炎等多种严重继发性感染,造成严重后果。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秋冬流感高发季,亟需全面预防婴幼儿流感及其并发症。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陈慧中教授二十四日提醒公众:“应对流感大流行不仅应注意预防流感本身,也应高度重视它带来的继发感染,及时给二岁以下婴幼儿等易感人群接种肺炎疫苗,是全面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

  他称,这是由于“二岁以下儿童参与免疫的淋巴系统发育水平不足成人的一半,易受病毒侵袭,特别在秋冬流感季节更易成为流感病毒侵袭的对象”。

  陈教授认为,流感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引发的各类并发症。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释放毒素,对抵抗力较弱人群的器官造成损害,引起多种继发性感染。

  调查显示,中国约四分之一健康儿童携带肺炎球菌,在健康情况下不致病;而一旦流感病毒侵入呼吸道后,就使得肺炎球菌乘虚而入,引起肺炎等一系列疾病。

  有研究显示,流感使儿童继发严重肺炎球菌肺炎的风险增加将近三倍。美国的统计表明:流感流行季节约一半死亡病例死于肺炎,其中绝大部分是肺炎球菌造成的 。

  专家提供的资料称,常规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可在流感大流行中预防一百二十四万例肺炎和三十五万七千例肺炎球菌相关性死亡。这也证实,提高儿童中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接种率,是预防流感继发感染的有效措施。

  据知,儿童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已在全球近一百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并被四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列入儿童免疫规划。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从今年九月起区也将其纳入儿童免疫接种计划。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