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海关重拳出击遏制香港青少年北上吸毒

2009年08月24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八月二十四日电(郑小红深海) 深圳海关配合深港两地政府部署,打击青少年跨境吸贩毒活动,截至本月二十日,共查办走私毒品案件五十九宗,其中涉及二十一岁以下的犯罪嫌疑人十名,其中绝大部分为香港籍,涉案毒品多为氯胺酮、咖啡因等。


  随着深港两地交流增多,香港青少年北上吸毒问题引起深港两地政府关注。去年香港呈报的一点三万多宗吸毒个案中,有一千多宗是在内地,其中二十一岁以下青少年更近五百宗。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六月二十三日在与来访的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会晤时,特别提到香港人、尤其是香港青少年北上吸毒问题,随后两地政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行动。

  据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港人北上珠三角吸毒有持续恶化之势,这主要与金融海啸下生活焦虑、找工作难、减薪乃至失业压力大增,而北上狂欢减压消费相对低廉有关。尤其皇岗口岸实行了二十四小时通关后,香港青少年在工余或课后北上玩乐,即日来回,连家长都很难觉察到他们离港北上。因为内地毒品售价比香港便宜,吸引了不少香港青少年北上娱乐之余,顺道将毒品带回香港贩卖赚取金钱。甚至有毒贩利用跨境学童的身份来掩人耳目,企图避过海关的搜索。

  该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海关将把打击青少年跨境吸贩毒活动与打击重点人群走私毒品犯罪相结合,扩大打击跨境走私毒品人员范围;同时把打击旅检渠道毒品走私与打击货运渠道易制毒化学品走私相结合,延展打击跨境毒品走私渠道范围;此外将深挖背后的贩毒团伙、涉黑活动。

  据悉,旅检渠道是青少年跨境毒品走私的主要渠道。针对这一实际,该关已在罗湖、皇岗、福田等重点旅检口岸加大打击力度 。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