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树清:建行有信心实现全年利润稳步增长

2009年08月24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记者刘琳、余晓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4日表示,在非对称降息、市场利率下行等背景下,建行上半年大部分财务指标符合预期,并有信心实现全年利润稳步增长。

  建行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建行实现净利润724.69亿元,同比降低4.86%。


  在200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郭树清表示,上半年建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受市场利率下行、个人住房贷款浮动区间相应扩大、拨备覆盖率提高等因素影响。尽管如此,建行仍然是最具价值创造的银行之一。

  根据建行中报数据,上半年建行净利息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大幅收窄,导致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86.12亿元,降幅为7.75%;拨备覆盖率达151%,n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为22.54%,在大银行里保持领先地位。

  郭树清称,在国内经济向好,但存在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建行采取审慎的经营理念,提取足够的拨备,足以应对最复杂的情况,确保全年净利润稳步增长。

  建行在下半年,将信贷结构调整向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优化项目,并加大对小企业、“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退出产能过剩的行业,以新的思维严格信贷准入和退出,加强贷后管理。

  建行中长期贷款占比较高,从资金来源、结构、期限、匹配的角度考虑,较多的长期贷款容易导致流动性风险。对此,郭树清表示,目前整个银行业流动性充足,不会出现流动性缺乏的情况,且中长期贷款比短期贷款回报高,有利于建行利润增长。

  中间业务也将继续成为建行利润增长点。年报显示,建行上半年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6.1%。郭树清表示,下半年,建行中间业务将继续在咨询和顾问、产品代销、银行卡、民生领域等方面发展,力求将增长速度保持在16%左右。

  对于上半年建行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郭树清表示,建行现在核心资本充足率远超过6%,资本充足率超过10%,任何关于资本充足率的政策出台都不会影响建行经营。

  中报显示,上半年建行资本充足率为11.97%,比去年末下降0.19%,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比去年末下降0.87%。

  郭树清说,资本充足率的提高只是控制风险的一个方面,不是资本充足率越高越好,风险就越来越小。最根本的问题,是要了解客户,了解市场,从而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