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四川地震灾区高中生代表团抵日访问

2009年08月24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4日电(记者谢琳 马杰)为增进中日两国青年友谊,受日本外务省委托、日中友好协会邀请,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高中生代表团100人日前抵达日本东京,开始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在东京拜访日本外务省、参观东京都多所高中,之后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日本东北的青森和秋田两县,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并与当地学生交流。


  在24日的招待晚宴上,代表团团长李卓明说,在去年中国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国际社会伸出了援助之手,日本是第一个向灾区派出救援队的国家,四川灾区人民将永远铭记日本政府和人民对灾区的帮助。

  李卓明还说,这些四川高中生都是从“一休”、“阿童木”等漫画了解日本的,几天来,他们参观了皇宫、浅草寺、东京塔和科学未来馆等,从历史、文化、科技和社会各方面加深了对日本的了解。

  来自日本兵库县三木市县立三木北高中森田香菜美说,她在去年汶川地震前夕刚好访问过中国,回到日本后就发生了这场灾难,她感到非常难过,于是向三木市有关部门倡议为四川灾区捐款,捐款活动持续了半年。她说,“我相信,通过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中日两国未来的关系将更加美好”。

  招待会上,日本兵库县高中生代表还向中国代表团成员赠送了亲手折叠的千纸鹤和15万日元的捐款,表达对四川灾区的祝福和关心,祈祷四川尽快复兴。

  2009年日本小姐宫田麻里乃和松本兰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招待晚宴并表演节目,四川高中生也为日本宾客表演了带有地方特色的羌族歌舞,感谢日方的热情接待。

  这批四川高中生访日活动是中日21世纪青年交流计划的一部分,按照两国政府的协定,在2011年前,中日两国将实现每年4000人的交流互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