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采用电子标签跟踪去亚非地区旅客的行李

2009年08月24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八月二十四日电 法国航空公司近日采用RFID智能电子标签技术,跟踪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前往亚洲和非洲旅客的行李,以防丢失。目前,每天约有两千件行李通过该技术进行托运。

  据法国媒体二十四日报道,为求消除行李丢失或延误的问题,自二00七年四月起,法航已在巴黎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航线上使用射频RFID识别技术——在托运行李上拴挂带有RFID电子芯片的标签对商业乘客的行李进行跟踪。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加尼曾表示,航空旅客行李丢失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整个欧洲的情况令人担忧。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曾作调查显示,在欧盟内部,二00八年前十个月,有四百六十万件行李在托运过程中出现延误。而二00八年全球每天有将近九万件行李丢失或者延误,其中一万件发生在欧洲。该调查还显示,每三千人中就有一个人永远失去了一件行李。

  目前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正在寻求RFID跟踪系统,以消除行李丢失问题,从而削减行李处理流程成本。据悉,采用RFID的航空公司可节省近一亿美元的行李损失。在二00七年,航空业中由于行李处理不当而导致的损失高达十二点四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