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工业产值五年内将在大地震前基础上翻两番

  中新社汶川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军)去年五月遭受大地震重创的四川汶川县正重新焕发生机,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县委书记青理东二十四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力争用三年时间重返阿坝州县域经济强县行列,五年内将使汶川工业产值在大地震前基础上翻两番。


  汶川是四川省阿坝州重要的工业基地,去年发生的“五·一二”特大地震使汶川县遭受毁灭性打击,直接经济损失达六百四十三亿元人民币。

  时隔四百五十多天,汶川正逐步恢复昔日的活力。驱车走进汶川,沿途虽然依然可见地震山体滑坡造成的破坏,但随处可见的重建景象更能振奋人心:路上工程车熙熙攘攘,工地上尘土飞扬,县城内商店、市场、医院营业如常,对大地震的恐惧迹象,在行人脸上已然难觅。

  据介绍,目前,半数以上的汶川重建项目已经开工,累计达六百四十一个,完工项目二百五十一个,占重建项目总数的近两成。全县累计完成灾后重建项目投资八十五点零六亿元,占全县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的逾两成八。汶川有关部门表示,至明年五月十二日前,将完成所有灾后重建项目投资总额的百分之八十五,明年九月三十日前,将完成百分之九十二。

  作为对口支援汶川重建的省份,广东确定了八十二亿元对口支援重建资金。其中,十六所广东援建中小学校将于本月底整体交付使用。二十三日,重建后的汶川一中、汶川一小、汶川二小向公众开放,被公认为灾区最漂亮、质量最好、功能最先进的学校。

  而为了支持汶川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粤川两省在成都附近为汶川安排了一个面积达四点五平方公里的飞地工业园——“广东-汶川工业园”,广东对口支援四亿元,随后又安排到广东、香港招商,达成意向投资近四十亿元,从而走出了一条灾后异地重建的新路。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