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期货交易所严管市场 确保运行稳健

2009年08月25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于俊)面对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国内各期货品种与国际市场联动增强、价格波动剧烈的现状,上海期货交易所坚持强化市场监管以确保稳健运行。

  继上周末发布《关于做好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之后,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二十四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重申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市场合规意识,完善对投资行为的事先研判机制,严格查处违规行为。


  事实上,对期货市场的严管并非“只闻雷声,不见雨点”。今年一月至今,上海期货交易所立案查处案件十四起,涉及二十一家期货公司,二十八家客户,涉案金额人民币十八点七万元。

  被查处的违规案件情况显示:一方面是案发数量与投资者开户数的比例逐年递减,显示出市场规范化程度逐年提高;另一方面,今年尚未出现一起涉嫌犯罪的案件,数量较以往有大幅减少。这与近年来上期所通过持续举办培训讲座、发布风险警示等多种方式提醒期货公司和投资者注意交易安全密不可分。

  作为中国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目前上市交易的有黄金、铜、铝、锌、螺纹钢、线材、燃料油、天然橡胶等八种期货合约。该交易所计划在未来五年建设成为一个在亚太地区以基础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为主的主要期货市场。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二十四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今年以来,此间市场总体运作总体平稳,会员资金正常,资金使用率基本维持在百分之六十,近两年内未发生一起因资金不足导致的强制平仓。未来将继续在加强市场风险防范、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深化监管工作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